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3)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3/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作者语:这篇文章和我以往的风格不太一样,一点都不软萌,其实是特别压抑。我同时会上传一篇比较甜的文章,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跳过这一篇。

译者语:↑虽然作者是这么说的但是下一篇我还没翻完啦,不过我个人认为这一篇还可以,不算太过分,其实这一篇是我这个系列里最喜欢的文章,所以还是很推荐读一读的。

 

 

序号:3

标题:不朽的感激

警告:故事里提到了一种严刑拷打的方法,我试着不要写得太具体,但至少还是明确的。在殖.民地时期真的有人这么做,历史上其他地区也有过类似的事情。

梗概:阿尔弗雷德必须保护一个在波.士.顿殖民地的公民。

 

 

“阿尔弗雷德,慢点!妈妈说过不要在街上奔跑的,这有损我们的名誉!”

马修努力跟上他的兄弟的步伐,他们正走在波.士.顿.城铺着鹅卵石的道路上。现在还早着,大概是早上八点,太阳才刚刚照耀在港口之上。

“嗷快点吧,马修!我都饿死了,面包房已经开张好几个小时了,再不去面包就要卖完了!”

阿尔弗雷德微微转过身,向他的兄弟微笑着,但他得到的回报却只是一声不高兴的叹息。他们现在正处在市中心,靠近码头边,好几条街道垂直于船舶所停靠的码头,从那里殖.民.地的人们可以并且只能买到从英.国进口来的货物。马修注意到他的兄弟在走到码头边时,突然放慢了脚步,水边似乎聚集了一小群人,阿尔弗雷德朝冲突的方向跑去,他的兄弟也跟了上去。

“阿尔弗雷德,发生了什——”

“嘘,马特。别出声。”

两兄弟安静地站在人群中,他们眼前的事件经过逐渐明朗起来,一个船主正和另一个男人为了船上的货物而争论着。

“我的朋友,请允许我登上你的船检查货物,这是以大.英.帝.国的名义,所有进出殖.民.地的船只都必须经过海关检验。”

阿尔弗雷德认出了那个站在将停泊的商船连接到码头的木桥上的人,他的名字叫亚瑟·柯克兰,一个为大.英.帝.国工作的海关官员。他的职责就是确保没有走私的货物流入殖.民.地内部,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在波.士.顿几乎每个人都讨厌他。阿尔弗雷德,作为一个爱国者,尽管不认同他们强加在十三个殖.民.地上的限制条例,但是他也认为亚瑟不应该是被责备的那个人,他只是一个传达命令的信使,完成他那被殖.民.地人民所厌恶的政府所强制执行的工作。

“我觉得我的船没必要像这所有的一切一样被这个卑鄙的政府所怀疑!”商船的船主怒气冲天,“您一点也不信任我吗,先生?我们难道不都是大.英.帝.国的子民吗?”

阿尔弗雷德和马修身边的人群里现在大概已经有近一百个围观者了,很多人都在为船主鼓着劲,热心地支持着这个反抗政府的人。

马修,两兄弟中较不安的那个,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

“阿尔弗雷德,我觉得我们真的应该在什么严重的事情发生之前先走了。”

他的兄弟微皱着眉头看着他。

“但是历史正在上演啊,马特!你难道不想亲眼见证历史的进行吗?”

“阿尔弗雷德,我真的担心这可能会变得很危险,你看过报纸的,我觉得我们最好现在——”

“先生,这不是我信不信任你的问题。如果你再不让我检查货物的话,我就别无选择只能以进口走私货物的理由逮捕你了。”

亚瑟个子中等,既不是太高,也不是太矮。他的金发也很普通,几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他却在这个商人面前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阿尔弗雷德为此景仰他。

码头上的围观人群开始变得吵闹起来,对着亚瑟大叫着,嘲弄着他。马修轻轻地拽着阿尔弗雷德深蓝色的外套,安静地求着他赶快离开,但阿尔弗雷德却被眼前正发生的一切吸引住了,拒绝在这个当口离开。

“是这样吗?”船主又开口了,他的视线越过海关的工作人员望向码头上聚集起的人群,“他把我叫做走私贩,而事实上他才是那个把这些该死的法规进口进来的人!”

人群欢呼起来,亚瑟半转过身子看见一大群人正在堵住他唯一一个离开这条船的出口。

“他说他要逮捕我?我说我们逮捕才是!”

人群暴动起来,突然围观人群中有人喊道:

“给那混蛋的身上涂上柏油再给他粘上羽毛!”

亚瑟愣住了,他睁大了双眼,千万种想法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不应该变成这个样子的,他只是在尽他的本职而已。

“阿尔弗雷德我们必须得走了!”马修向他的兄弟尖声叫道,但阿尔弗雷德却寸步难行,他看着亚瑟及时反应过来,试着想寻找一条逃脱的路,但他的面前完全没有路,所以他只能冒险冲进人群中去。

“抓住他!”有人叫道。

“把柏油煮开!浇在他身上!”另一个喊道。

“扒光他的衣服,让他尝尝火烧的滋味!”

冲进这群暴民中显然不是个好主意。亚瑟很快就在这个人数比双胞胎兄弟到达的时候翻了三倍的人群中给捉住了,他们抓住他的胳膊和腿,撕去他身上从背心到羊毛袜子的每一件衣服,同时一路将他拖到小镇的中心广场上。尽管亚瑟近乎赤身裸体,但他还是徒劳地想要挣脱那些人的控制。

有那么一瞬间,阿尔弗雷德看到了亚瑟眼中彻底的绝望,但这个金发小伙却仍然寸步难移。

“阿尔弗雷德!快点啊!”

很快人们就拿来了一大桶满满的滚烫的柏油,另一个年轻人背着一个装满羽毛的麻袋跑进广场。那个引起这一切的商人,从他的船上走向了广场的中心,他看着亚瑟的眼神中带着一丝胜利的骄傲,然后立刻对着亚瑟的肚子额外地踢了一脚。他转过身,面向兴奋不已并且怂恿着他继续的人群。

“我的朋友们!”他说道,拿来柏油的人中的一个人将本来是用来搅拌柏油的木杆交给他。商人接过了木杆,看了一眼仍然滴着热油的木杆末端,“向独立致敬!”

马修已经放弃了劝说他的兄弟,自己逃开了,而阿尔弗雷德却看着那商人拿着木杆,用力地抽打在亚瑟裸露在外的肌肤上。他看见深黑色的液体和苍白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他几乎也能够感觉到他胸中涌起的烧灼感。但最让阿尔弗雷德震撼的,不是面前这酷刑的景象,而是他所听到的声音。当柏油接触到亚瑟的身体的时候,他无比痛苦的吼叫触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心灵最深处,是这包含了极度痛楚的呻吟使阿尔弗雷德迈开了脚步,引领着他跑向广场中心,而三个男人此时正将锡桶中剩余的柏油向亚瑟的头上倒下去。

“住手!”

阿尔弗雷德正站在广场的中心,挡在比他高大的多的男人和亚瑟苍白的身体之间,尽管他的心脏因恐惧而猛烈地跳动着,他仍旧坚定地站在中间。

他等着人们叫他走开,叫他一边玩去,这不关小孩子的事,但是人群中却有声音喊道:

“那是琼斯的儿子!我们听听他要说什么!”

其余的人期待地看着他,手握折磨工具的人也将手上的东西暂时搁置了下来。此时阿尔弗雷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为他的父亲是联.合.议.会中具有影响力的一员而感到幸运,因为这个缘故,大多数人将他的姓氏和爱国主义联系在一起。

他回头看了一眼,而亚瑟也正凝视着他,由于粘在他皮肤上的柏油堵住了他的毛孔,他的呼吸急促而不均匀,但他的眼神说明了一切,他的眼中仍留有一抹恐惧和绝望,但阿尔弗雷德能看见其中微弱的一丝希望,而更多的则是感激。阿尔弗雷德又递给他一个安慰的微笑,然后看向人群。

“好了,你们知道我的父亲是联.合.议.会中的成员,为爱国主义而抗争着。”暴民们沉默着,阿尔弗雷德努力使他的情绪不要左右自己,“正因为如此,我成长为一个爱国的人,我热爱这片土地,我也像我的父亲一样拥护独立,但这个。”他停顿了一下指了指亚瑟,“这不是独立的含义!首先,难道因为不是大.英.帝.国的政府对它的殖民地做了十分恐怖的事情,所以我们才想要挣脱束缚,追求自由吗?而模仿他们做同样可怕的事情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吗?”

他停顿了一下,艰难地呼吸着并使他的观点更好地渗入人群里,他瞥了一眼仍然铁青着脸的船主,但他的脸色已没有之前那么难看。人群已经平静下来,阿尔弗雷德抓住了机会来挽救这个男人的生命,他跪在亚瑟身边,将他的左臂扛在他的肩膀上。绿眼睛的男人依然难以走动,呼吸困难,但他靠着阿尔弗雷德的支持终于成功地站了起来。阿尔弗雷德把他的注意力又投向人群。

“我们会从宗.主.国那里赢得自由的。”他再次保证道,“在这片土地上,我们将会是自由的,我们的子孙后代也将会是自由的,我们会骄傲地自称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但是……在那个时候到来之前,这不是表达你们对帝.国愤怒之情的方式。在我们自由的土地上,没有一个人应该无辜而死。”

阿尔弗雷德咽了咽口水,望着面前的一大群人,他已经没什么话再要说了,所以他转向他正扶着的男人轻语道:“你还能走吗?”

“能……”亚瑟喘着气回答道,“只要你扶着。”

阿尔弗雷德脱下他的外套,盖在亚瑟裸露的肩上。一些人已经开始走开了,但绝大多数人只是还沉浸在震惊之中。不顾一切地,阿尔弗雷德将这视作逃离这里的最佳时机。

“我会把你带回我家,我妈妈是个护士,她也许能帮助你。”阿尔弗雷德说着,现在他们两人正在迅速地离开市中心,尽管亚瑟的脚有点瘸。

“谢谢。”亚瑟回答说,他的语言能力和呼吸才恢复了一点点。

“没什么麻烦的。真的,我小时候摔跤的时候她总会照顾我,而且——”

“不,不是那个。”亚瑟慢慢地说道,他转过头,目光与阿尔弗雷德的交汇在一起,“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他眼中的绝望此时已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感激和安心交织在一起的情感。他回想起自己刚刚做过的事,虽然完全没有经过大脑思考,但他觉得那是正确的事情。

“不用谢。”阿尔弗雷德最终下定决心,轻柔地说,“一个普通人不应该为国.家之间的战争而付出代价。”

亚瑟虚弱地朝他微笑着,并向他伸出了手。阿尔弗雷德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但他还是握住了他的手。

“祝你的独立事业一切好运。”他用力地握着他的手,“我真心希望你们的国.家会由真正用心的人来统治,就像你。”

阿尔弗雷德温柔地用微笑回应着这个心中涌起了不朽的感激的人。

“谢谢你。”



评论
热度(33)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