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8)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8/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序号:8

标题:宠物体检

警告:无

梗概:亚瑟带着Hero去做体检。

 

“过来吧,可爱的。对,对,就是这样!”亚瑟对着他那一团毛球一样的宠物温柔地微笑着,把这只体型过大的猫哄骗进了笼子里,不过当亚瑟关上笼子门的一瞬间,里面就不断地回响起了喵喵的叫声。

“是的,亲爱的,我知道。可是你必须要去体检,以防万一。”亚瑟平静地说着,将一根手指从笼子门里伸了进去,“很快的,我保证。如果你乖乖的话,我会在回来的路上顺便给你买汉堡肉哦。”
这只壮硕的肥猫好像是听得懂他的英.国主人说的话,喵呜声停了下来。亚瑟拿起猫笼,放进了他的车里。

“好孩子,Hero。乖孩子。”

—————————————————————————————————

停完他的车后,亚瑟把他的猫笼取了下来,走进了兽医院。等候室里满是猫咪的哀嚎声和狗的狂吠声,Hero的声音很快也加入了他们之中去。英.国.人皱起眉毛,隐约感到一阵头疼,然后朝着接待台走去,一个有着明亮双眸的银发小伙子正站在柜台之后。

“你好,我是来见埃德尔斯坦医生的。”

接待员坏笑着紧紧盯着亚瑟。

“Kesesese,我觉得他帮不了你什么忙:你又不是小动物。”

亚瑟脸开始发红,而面前肤色苍白的小伙子已经笑得前俯后仰了。

“好吧,那么我的猫Hero是来见埃德尔斯坦医生的。”

兽医助理慢慢地从疯狂的大笑中平静下来,他看着这个英.国.人。

“啊,我真不想做这么残忍的人,不过我不得不告诉你,埃德尔斯坦医生今天不在。”

亚瑟对着眼前的人皱起眉。

“什么?可是我已经预约过了,我还接到过一个确认电话——”

“没事,没事,冷静点。让本大爷看看能不能帮你点忙。”

年轻的金发小伙安静下来,看着接待员在电脑上打着字。

“姓名?”

“柯克兰,亚瑟·柯克兰。”

几声鼠标的轻击和打字声。

“好的,你把Hero带来了?”

“是的。”

肤色苍白的小伙子抬头盯着亚瑟看了一会儿。

“好嘞,埃德尔斯坦医生的话我只能帮你安排到下个礼拜,如果你愿意的话,今天我可以给你安排一个别的医生。”

亚瑟身子一垮,长长地吁了口气,尽管他很希望更改时间安排,这样就能让他信任的医生来给Hero做检查了,但这只可怜的猫咪已经在这里了,亚瑟觉得下周再拖着他来一遍实在是太残忍了。

“别的医生也可以。”亚瑟回答道,接待员又开始打起字来。几秒钟后他站起身,走出柜台,领着亚瑟走到一间等候室里。一走进房间里,亚瑟就把装着他的猫的大笼子放在检查桌上,那个皮肤苍白的接待员正向外走着。

“琼斯医生很快会来见。”他咯咯地笑着强调说,“哈!你有没有注意到我说的是,因为你最开始说你要看兽医?啊,笑死我了。”他哼哼着走出了房间。

亚瑟翻了个白眼,然后回头看着他珍贵的宠物,他走到笼子边上,把门上的小铰链打开,可是Hero不肯出来。

“过来吧,亲爱的,没什么的。我也体检过的,你知道。”他说着,通过笼子的小门安抚着他的猫,“我不希望你生病,我希望你的毛皮棒棒地闪着光,还有你的鼻子健健康康的不要发干。”

“嗷你可真是个爱猫的人,是吧?”

亚瑟猛地睁大了眼睛,他直起身来和另一个男人几乎是脸贴脸地对上。那个绅士,应该是医生,个子高大,有着一头金发,还有一双清澈的蓝眼睛。亚瑟的脸控制不住地泛起一阵红晕,他意识到自己刚刚被人发现在和他的猫说话。

“啊,是的,我想让他平静下来——”

“不用多解释。”那男人微笑着伸出了手,亚瑟也伸出手握了握,“我是琼斯医生,我自己也是个爱猫的人,家里有个可爱的橙白色小毛球。”

亚瑟放松了下来,用微笑回应着这个医生,这个人身上好像有着一种柔和的,充满魅力的力量,光是他的存在就能让英.国.人安心下来。

“真的吗?听上去真可爱。”

“是啊,他是很可爱,尽管有的时候可挑剔了。”医生朝着亚瑟微笑着,然后弯下身向猫笼里望着,“看看我们要对付的小家伙怎么样呢?”

出人意料地,听到兽医的声音,亚瑟的黑白相间的小绒球自己从笼子里冒了出来。医生微笑着,温柔地抚摸着小猫,让它感觉他是值得信赖的。看着眼前的场景,亚瑟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他叫Hero。”他实事求是地说道,而医生却放声大笑起来。

“Hero?多么完——美的一个名字啊!”琼斯医生打趣道。亚瑟又忍不住扬起了嘴角,他从没笑得像今天这么畅快过。

医生开始检查起Hero的牙齿,耳朵和毛皮,但他似乎更想和这个毛茸茸的病人的主人多说点话。

“希望没有冒犯你。”琼斯开口说,一边摸着Hero的肚子,“你的口音很特别,我能问问你是从哪里来的吗?”

亚瑟的脸颊染上了一撮粉红色。

“不,这没什么。我是从英.国来的,从小在布.莱.顿的郊区长大,如果你知道那是哪里的话。”

“是伦.敦南面的那个沿海小镇,是吗?”

亚瑟眨眨眼,不敢相信他刚刚得到的这个回答。

“是的,没错,我很吃惊你竟然知道。”

“至少我在高中确实上过一年地理课嘛。”

“啊,这就说得通了。”

医生轻声笑了起来,亚瑟发现自己又开始微笑了起来。两人中较高的那一个抬起眼瞥了一下,然后咧着嘴大笑起来。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医生若无其事地问道,同时伸手去拿一个体温计,亚瑟又控制不住地脸红了起来。

“我叫亚瑟,亚瑟·柯克兰。”

“太棒了,现在我们可以以名字相称了,叫我阿尔弗雷德吧。”医生说着,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笑容。

英.国.人发现自己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只能含糊地蹦出两个字来:

“当然。”

阿尔弗雷德走过来拿起一个温度计,用纱布擦拭着,他走到桌上躺着的胖乎乎的小猫旁边,用空的那只手抚摸着这个毛球。

“好啦小家伙,这可能有点奇怪,不过我要量你的体温,懂吗?”他继续爱抚着小猫,却抬头看着亚瑟,“你能帮我按住他吗?有些猫咪可能会受到惊吓,你懂我的意思吧。”

亚瑟帮忙把他珍贵的小猫按住,阿尔弗雷德把温度计插了进去。不出所料,Hero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侵入了进来,不舒服地挪动着,但医生只是一直抚摸着他,对他轻语着。

“好孩子。”阿尔弗雷德柔声说道,慢慢地把温度计取了出来,然后读数。“正常读数,太棒啦,Hero!”他在Hero的下巴上轻轻地挠了一下,然后走到水槽前清洗他的工具。

“好了,亚瑟,他看起来很不错,除了有一点肥胖。我觉得他最好能够减掉两到三磅。”他把温度计放回原处,然后转过身来对着亚瑟,他轻柔地抚着Hero继续说道,“如果你能给他吃纯湿粮就最好了。毕竟我们想看这个小家伙活得越久越好嘛。”他微笑着说。

亚瑟感激地回报以一个笑容。

“谢谢,我一定会这么做的,我还必须得减少他吃的份量了。”

Hero立刻喵喵叫了起来,好像是在抗议一样,两个人同时大笑起来。

“听上去他不喜欢这个主意。”阿尔弗雷德评价道。

“是啊,不过我不奇怪,Hero可喜欢他的汉堡包了。”

“汉堡包!”阿尔弗雷德尖叫起来,朝着猫儿微笑着,“你可真有品味!”

亚瑟翻着白眼,可Hero却用他的头蹭着阿尔弗雷德的手臂和手,好像是表达赞同一样。

“看起来你们两个挺般配的。”亚瑟微笑着说道,阿尔弗雷德也微笑着。这个高个子把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一支笔和一小张纸。

“说的没错,我也很想再多了解了解Hero,可是我必须得去照顾我的其他病人了。”

亚瑟的眉宇间闪过一丝不悦,但很快就消散开去。

“啊,我能理解,医生都是很忙的。”

阿尔弗雷德微笑着,在走向门口前将纸条递给了亚瑟。

“是啊,真不幸,就是这样。我希望所有的宠物都能尽早地康复。”他停顿了一下,举起一只手来,“很高兴见到你,亚瑟。”

“我也是。”后者回答道,很快医生就离开了。

亚瑟叹了口气,低头看着手里的纸条,很快便意识到他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他微笑着踌躇地打开了纸条,然后吃惊地看到了一个电话号码和一句兽医手写的留言。

Hero不是唯一一个我想检查的,一起吃个晚饭吗?

——阿尔弗雷德



评论(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