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12)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12/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序号:12

题目:春游

警告:无

梗概:亚瑟,一个小学教师,在一次春游中最不想遇见的就是一个烦人的美.国大巴司机。

 

“同学们,安静一下!”柯克兰老师督促道,用力地挥着手,“孩子们,我知道你们很兴奋,但是在我们上车开始这场小小的探险之前,我要先给你们点个名。”

一个小孩子举起了他的手,柯克兰老师叹了一声,叫起这个男孩。

“怎么了,约翰?”

“探险是什么?”

亚瑟又一次叹气,不是因为他为小孩子而生气,而是因为这次春游还没开始,他就已经精疲力竭了。

“这是冒险的一个同义词。”年轻的教师回答道,可他刚回答完,小孩子又把手举了起来。

“怎么了,约翰?”

“筒——一——词是什么?”他模仿着这个词的发音问道。

柯克兰老师轻声笑了,他拿起他的点名板和笔。

“这个东西我们下一次再讲,好吗,约翰?”他客气地回答说,小孩子微笑着看着他,老师回应了他一个微笑,然后开始点名。

“妮可?”

“这儿!”

“伊万?”

“到!”

“卡洛琳娜?”

“哟!”

亚瑟迅速地瞥了一眼这个捣蛋鬼,然后回过神,慢慢地点完了点名板上全部30个名字。

“好了,大家都到了,太棒了。”亚瑟一边说着,一边向着他的学生们露出笑容,“我跟你们说过的东西都还记得吗?每走一步都要和你们的家长待在一起,如果你走丢了,就找找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然后把你的贴纸给他们看,他们就会帮助你了。”柯克兰老师指了指贴在他衣服上的黄色贴纸,每个孩子的衣服上也都贴着一张相同的贴纸。

“是的,K老师!”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很好。”老师说道,“哦最后上车前还有一件事,我希望你们在车上和整个旅途过程中都能表现棒棒的,要把你们在课堂里学到的礼貌运用在课堂之外的地方,也就是说在车上不能吃东西,乖乖地坐在座位上,说话轻轻的,诸如此类。明白了吗?”

之前举过手的孩子又举起了手。

柯克兰老师对小男孩微笑了一下。

“诸如此类就是等等的意思,约翰。好了,大家上车吧,我们要出发啦。”

—————————————————————————————————

柯克兰老师确认了每个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都安全地上车之后,最后一个上了车,他没走几步,目光便对上了巴士司机的双眸,那是一个不超过二十岁,有着金黄色的头发和蔚蓝色的双眼的年轻小伙。教师礼貌地微笑着,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亚瑟·柯克兰。”他一边自我介绍着,一边和巴士司机握着手,“我已经和孩子们说过让他们好好听话,保持礼貌了,我想再一次衷心感谢您,您叫……”

“琼斯!”司机的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愉快地回答说,“不过就叫我阿尔弗雷德吧。”

亚瑟彬彬有礼地向他微笑着。

“太好了,谢谢你,阿尔弗雷德。”

“不用谢,亚瑟!希望孩子们也能玩的愉快!”

柯克兰老师点点头,又一次站起身来,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向他的身上。

“好啦,同学们,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在我们出发之前,能不能和即将带我们一程的司机琼斯先生打个招呼呢?”

“嗨,琼斯先生!”所有孩子和一部分家长回应道。

巴士司机招招手,拿下他的麦克风向所有学生说道。

“大家好!你们准备好去探险了吗?”

孩子们欢呼起来。

“我很高兴,因为学习历史是件很棒的事情!”阿尔弗雷德回答他们,亚瑟翻了个白眼。

“还有,我希望你们一路愉快,随便吃,喝,说话,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只要你们开心就好!”

孩子们再一次欢呼起来,阿尔弗雷德关掉了麦克风,而柯克兰老师却向他投来一个难以置信的眼神。

“琼斯先生,你知道我在上车前刚和孩子们说过不要做什么——”

“叫我阿尔弗雷德。”司机说着,一边向教师眨了个眼,一边关上门,“其实没关系的,我喜欢让孩子们玩得高兴些,你懂吧?”

年轻的金发小伙子启动了发动机,开始了他们的远足之行。

“是的,我想没什么问题。”

然而柯克兰老师完全不知道自己这句话简直错大了。

—————————————————————————————————

半个小时后,亚瑟眉头紧锁,咬着牙想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他面前的小说上。车厢里一片嘈杂:尖声高叫的孩子,聊天的大人们,还有吃东西咀嚼的声音。“让孩子们玩得高兴些。”阿尔弗雷德刚刚讲过。亚瑟几乎低吼着举起一只手来揉他的太阳穴,他都能感觉到即将到来的头痛。

“嗯,我注意到你不是本地人吧。”

亚瑟抬起头,发现巴士司机正通过后视镜看着他,可现在真不是个聊天的好时机。

“是的,我出生在英.国的普.利.茅.斯,但实际上我在加.州的河.滨.市住了几年以后,才搬到东.海.岸来的。”

“哦真的吗!我妈住在西.柯.汶.纳.市,离那儿也不远。”

亚瑟礼貌地微笑着,然后试着回到他的书里,试着找到关键词。

“这挺有趣的,你晓得吗?你一个英.国.人却来教美.国历史。”

“我并不明白这有什么有趣的。”柯克兰老师忍不住厉声说道,巴士司机立刻感觉到了语调中的变化。

“哦,对不起。我并不是想要冒犯或者之类的,就是不太寻常而已,我是说我们正要去美.国历史国家博物馆,而你却是——”

“如果你说够了,我想继续看我的美.国小说了。这一点是不是也会困扰你,因为我在读不是来自我的祖国的小说书?”

阿尔弗雷德咬着他的舌头,眼睛紧盯着路面。

“呃,没有。对不起,请继续吧。我真心希望我没有冒犯到你。”

一路上两者再也没有任何交流,却伴着一个吵吵闹闹的车厢。

—————————————————————————————————

柯克兰老师看着年轻的女孩从车上下来,确认了点名板上每一个学生都已经下车。

“大家都到了,真棒!”他自言自语着把点名板收进装满了各种孩子们可能需要的药物的挎包里,他搭上搭扣,正准备跟上他的学生们时,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听着,柯克兰先生,我真的很抱歉。我本意并不是那样的,其实我真的很高兴有人能对我们的历史感兴趣。”巴士司机从座位上站起身说道,“请别生气。”

亚瑟扫了一眼眼前的人,又一次认真地看着他,这才吃惊地发现面前的人有多么年轻。他看上去大概还没有大学毕业,如果是真的话,他还只是个孩子。

“没关系。”亚瑟一边想着,一边嗫嚅道,“对不起,我之前对你态度不太好,我只是因为这么多孩子的事压力有些大。”

阿尔弗雷德给了英.国.人一个和善的微笑。

“没关系,我很高兴问题现在都解决了。”

亚瑟看着年轻人脸上的笑容慢慢隐去,又一次坐回到座位上,看上去百无聊赖的样子。

“嗯……”教师突然开口,“我不太清楚你们工作时的规矩,不过如果你想要和我和孩子们一起去看博物馆的话,反正不要钱而且——”

巴士司机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突然抱住英.国.人。

“听上去太棒了,亚蒂!让我把这宝贝儿停到停车场,然后到博物馆里来见你!”

亚瑟忍不住笑出了声,下车走向入口,等待兴奋过度的司机。

—————————————————————————————————

“所以三点半我们在这里集合,明白吗?”家长们点点头,同时努力不让孩子们到处乱跑。“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午饭,如果有什么事情,你们都有我的手机号码,可以打我电话。”家长们又点点头,亚瑟转向孩子们。

“好啦,玩得开心!别忘了,明天我们回去以后,会对博物馆里的东西有一个小测验,它们都列在我给你们做的指南上了,所以要注意找它们哦。”

一些孩子不快地抱怨起来,但大多数都因为终于可以一天不上学而高兴得毫不在意。老师微笑着看着他的学生们朝博物馆中不同的方向分散而去。

“嘿!”一只大手碰上亚瑟的肩膀,使他倒吸一口气。

“哇哦,不是故意吓你的,是我啦。”

亚瑟转过身,看见年轻的蓝眼司机站在他跟前。

“噢,当然。我太容易被吓到了,真抱歉。”

“没关系!”他说着,抛来一个笑容,“那么你想从哪儿开始呢,亚瑟?我觉得星.条.旗.永.不.落不错,来吧!”

精力满满的阿尔弗雷德拉住亚瑟的手,拖着他走向第一个展区,可怜的英.国.人还一句话都没说呢。

—————————————————————————————————

三个小时后,吃了个简短的午饭,亚瑟发现自己还在跟着巴士司机。他们走在博物馆中,亚瑟发现阿尔弗雷德其实有很多他从没想到过的想法。当他们漫步走过“战时美.国”展区时,阿尔弗雷德最为兴奋,他了解从南.北.战.争到二.战时期所有的机械设备。

“我不知道你竟然如此精通历史。”当他们走出展区时,亚瑟说道。

“嗯……其实我爸爸在越.南.战.争中是医疗兵。我不知道,是他使我对美国历史产生了兴趣吧,他总是告诉我如果我不了解历史的话,就永远也不会了解现在。”

“真是个睿智的建议啊。”亚瑟严肃地说,两人一起走入“第一夫人”展区。

“是啊,我也想过主修历史,我也很想教历史。大概我会有点嫉妒你吧。”阿尔弗雷德笑着说。

“噢?如果你主修的不是历史的话,那你主修的是什么呢?”

“什么也没有。”阿尔弗雷德非常坦白地说,“我本来想上伯.克.利的,可是后来我爸爸生病了,我必须得照顾他。”两个人走到拦线边停下了脚步,亚瑟仰头盯着阿尔弗雷德,“可是……他还是走了,然后我就真的没钱去上大学了,尽管我还是很想去。我的兄弟马特觉得如果我能离开加.州一段时间也许不错,于是我就搬了家,嗯现在我就来到了这里。”

“噢,阿尔弗雷德对不起……我不知道……”亚瑟一时语塞。

“没关系。”司机回答道,悲伤的气氛逐渐散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仍然有个和孩子们打交道的工作,看,现在甚至都有一个和我一样热爱历史的朋友!”

亚瑟微笑着,继续听阿尔弗雷德对每一任第一夫人的着装作出的点评。

—————————————————————————————————

两人都没有意识到,很快就到了三点半。他们回到了车上,而在这之前,亚瑟买了一个小飞行员泰迪熊,阿尔弗雷德会意地看着他,亚瑟只是脸红着说道:

“这是给我在英.国的弟弟买的,真的,你相信我!”

阿尔弗雷德大笑起来,亚瑟微笑着,一起登上车。等到所有的学生都开始上车,亚瑟又一次准备起给学生们点名。

“你好,伊丽莎白,开心吗?”柯克兰老师在一个学生上车时问道。

“开心,真是太酷了!”

亚瑟从后视镜中看到阿尔弗雷德脸上正挂着笑容,他向他吐了吐舌头,阿尔弗雷德便大笑起来。亚瑟第一次感觉到他的心中涌起一阵暖意和快乐,尽管又一群学生朝车走来,他不得不立刻放下这种心情。

“我想,大家应该都到了。”亚瑟大声说道,孩子们都转向看着他,“你们都玩得开心吗?”

一些学生高兴地回应道,另一些什么也没说,还有一些看上去已经很累都睡着了。总的来说,亚瑟觉得还不错。

“很好,记住等我们回到学校以后,要耐心地和我一起等你们的家长来接,好吗?好的,那我们就出发吧。”

亚瑟坐了下来,阿尔弗雷德很快打开广播,开始放起了《墙上有99瓶牛奶》(注1)(这当然赢得了亚瑟的几声轻笑),而这次教师都不尝试去读他的小说书了。这一次,他让阿尔弗雷德随便玩了个欢,他也不再感到焦躁不安了。

—————————————————————————————————

亚瑟目送最后一个学生跟着他的父亲离开,这一天终于过去了,他终于可以回家,泡一杯甘菊茶,泡个澡,然后……

“那么,柯克兰先生。”

教师听到声音转过身,惊讶地发现巴士司机又一次站在了他面前。

“阿尔弗雷德?我以为你一个小时前,在我们到了以后就走了。”

年轻的金发小伙微微一笑,抬起一只手抚上他的脖子。

“哦,啊……是的。不过后来我进去吃了点点心,然后你知道吗?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呢!”

亚瑟扬起眉毛,阿尔弗雷德的脸颊微红起来,他的声音也弱了下去。

“嗯……大概我只是在等孩子们都离开吧。”

听到这里亚瑟的眼睛不由得睁大了起来,他盯着年轻的巴士司机。

“等孩子们都离开?为什么?你是要告诉我什么事吗?对不起,如果他们有谁惹了麻烦,或是弄脏了你的车,或者……”

阿尔弗雷德小声地窃笑起来,很快打断了他。

“不,不,并不是孩子们,亚蒂。”他停顿了一下,向他投来一个小心的笑容,“我只是想等等,然后也许可以……请你一起喝杯咖啡?”

亚瑟眨了几下眼睛,不知自己有没有听错。

“你刚刚是在约我出去吗?”教师难以置信地问道。

“要我说,是的。”阿尔弗雷德咧嘴笑着,“当然,我绝对不会喝酒后开车,虽然只是喝咖啡。不过拒绝也没关系!我真的很重视那条规定,而且……”

“阿尔弗雷德。”亚瑟轻轻地摇了摇巴士司机,重新引起他的注意,“听,听上去很好。”他的脸颊上带着一抹粉红色,“谢谢你一直等到孩子们都离开。”

“没关系!”阿尔弗雷德欣喜若狂地回答,他一巴掌拍在停在他们面前的巴士上,“那么我什么时候来开车接你呢?”阿尔弗雷德加着重音,指了指巴士。

“七点,还有阿尔弗雷德。”亚瑟说着,向他停在停车场里自己的车走去,“如果你用那玩意来接我,你就死定了。”

这句话后紧接着一个微笑,而阿尔弗雷德以十倍的笑容来予以回应。

他已经等不及来书写他们自己的历史了。

 

 

 

注1:原曲是《墙上有99瓶啤酒》,歌词就是重复同一段词,从99一直数到1,真是很无聊的一首歌啊_(:3)∠)_


评论
热度(65)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