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13)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13/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作者语:哈利·波特版权归属于J.K.罗琳。(这篇故事长得都能单独发了,我之前一直没放出来是因为我也不知道应该算短篇还是别的。)

 

 

序号:13

题目:暗恋者

警告:无

梗概:HP设定,亚瑟总是收到来自一个暗恋者的奇怪纸条。

 

一切都是从一个普通的周三夜晚开始的。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情人节,更不是什么可能会强制人们寄纸条的日子。不,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当我回到我的寝室的时候,就发现床上放着一卷用红缎带系着的羊皮纸,我抬起一只手抚着头发,精疲力竭地拿起纸条。

“伊万,你在我床上放了什么东西吗?”我一边问道,一边脱下袍子,解开领带,“这里有一张奇怪的纸条。”

伊万,另一个和我合寝的斯莱特林学生,从他正沉浸其中的书里抬起头来。

“啊不,不是我哦。我进来的时候就已经在那里了。”

“噢……”我有些困惑地回答道,然后换上了睡衣爬上床。

“你要打开来看吗?”伊万又一次好奇地抬起头来,我看了看他,再看了看手上的纸条。

“我想是的。我只是奇怪是谁寄来的。”

“好吧,读一遍你就知道了。”

于是我就读了一遍,我展开信,粗略地看了一遍。

我不是很擅长这种事情,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要试一下说出来,好吗?好吧,就这样:

你知道你有多可爱吗?那双明亮的绿眼睛和一个小小的红鼻子,老天,你发冷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个鲁道夫(注1)!魁地奇比赛时,我在看台上看到过你,尽管你从来没有看过我一眼……我多希望你能看我一眼啊。我绝对无时无刻不在望着你。

——一个暗恋者

我脸红起来,我想伊万注意到我仓促地想把纸条藏进魔药书里的样子了。

“谁寄来的?”伊万猜疑地问道,而我则把被单拉过头顶来掩盖我火烧的脸。

“没有谁。晚安,伊万。”

他没有追问下去。直到第二张纸条出现的时候。

—————————————————————————————————

我从大厅走到格兰芬多桌子旁我的位置上,一路一直在盯着他看。我很快坐在了我平时的位置上,那里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斯莱特林桌子的最左端,更重要的,亚瑟·柯克兰。是的,那个帅气,聪明,还特别易怒的亚瑟·柯克兰。我叹了一口气,看着那个永远都不会看我一眼的金发男孩,然后坐下。

“阿尔弗雷德。阿阿阿阿尔弗雷德!喂——?”

我摇了摇头,看到我的兄弟马蒂在我的眼前挥着手,看到我终于回过神来,他微笑了起来。

“我还在想这里是不是有人呢。”他开玩笑地咧嘴笑道,用指关节敲敲我的额头。我大笑着摆开了他。

“别闹了,马特。”

我的兄弟听话地停了下来,然后在我对面坐了下来。当他开始调整打理自己黄黑相间的围巾时,我又回归到像被亚瑟催了眠一样的状态中去。

“你在看什么?”我的兄弟皱着眉头,顺着我的视线望去,我却浑然不觉。他看见那个我盯着看的人,然后回过头狡黠地微笑着看着我。我回过神来,摇摇头假装想把自己从沉思中唤醒过来,可是我觉得马蒂不会相信我的伪装,因为我已经能感觉到双颊上滚烫的热量了。

“亚瑟·柯克兰?”他惊讶地问道,扬起一边眉毛,“哇,我是说,我知道你是格兰芬多的找球手。你觉得只要你想,什么人都可以得到,但是当真吗?我以为你永远也不可能会喜欢亚瑟。”

“马特!闭嘴!”我小声说道,在桌子底下踢了踢他,试着不去在意我似火烧着的脸,“这里还有别人!”

这句倒是真的。那个自称基尔伯特·本大爷·贝什米特的家伙早就在我的兄弟边坐了下来,尽管他好像在和他旁边的其他几个人说话。马特翻了个白眼,无视了我的恳求继续说道。

“听着,阿尔,冷静点。其实我不觉得别人会在意你是不是喜欢男人……还正好是个斯莱特林。”

“马特!”

“好吧!好吧!冷静点。”马特一边说着,一边回头看了看被绿色和银色簇拥着的桌子,他回过头来对我说,“我只是觉得如果你喜欢他的话,应该告诉他,好吗?别因为你怕他会怎么想就藏着不说。如果你这么做的话,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了。”

“谢了,马特。我会记住的。”

但我早就已经开始这么做了。过去的两个礼拜里,我一直在给亚瑟寄……秘密的情书。我想了好久才有这么个方案,最后我计划出了一个绝对不会失败的方案。我会给亚瑟写匿名的情书,当我确定他肯定不在寝室时,就会把Eagle(她是我的猫头鹰)放出去送信。这真的是一个万无一失的计划,这样我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表达对亚瑟的爱意,而他永远也不会知道那些秘密的纸条是我寄出的。

“他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对自己又说了一遍,皱起眉。这真的是我所想要的吗?

我抬起眼又看了一眼那个金发男孩,他明亮的绿色的双眼和身上的巫师袍与领带的颜色正相衬,突然之间我又开始微笑起来。

—————————————————————————————————

当教授报出我的魔药课搭档时,无数的诅咒从我的脑海中一跃而出。

“亚瑟·柯克兰和阿尔弗雷德·F·琼斯搭档。”

真好,我要和那个自大狂合作,我走向那个满脸堆笑的格兰芬多,低头看着他。

“你过来不过来?”我问道,阿尔弗雷德突然欢欣鼓舞起来。

“当然啦,亚蒂!”

他跟着我走到桌子边,我开始准备起我们所需要的药材,可一个讨厌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注意力。

“那么,我们要做什么呢?”阿尔弗雷德一边在我旁边上蹿下跳,一边问道。我又看了他一眼:深金色的头发,戴着眼镜的蓝眼睛,作为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来说非常匀称的身材——我才没有觉得还不错什么的。我转过身,拒绝承认我的脸颊正泛起粉色。我当然不可能觉得那个神烦·F·琼斯很有魅力什么的。不,不可能。

我试着通过继续准备剩下的材料和回答阿尔弗雷德的问题来逃离这个想法。

“我们要做遗忘药水。”我说道,“你刚刚没听吗?”

阿尔弗雷德爽朗地大笑一声,直直地看着我。

“噢,大概是忘记了!”他微笑着,我不得不又转过身去来掩饰自己的脸。

我弯下身拿出所需的魔药书,当我翻过书页时,一张小纸条掉到了地上,我的搭档弯腰捡了起来。

“这是什么?”阿尔弗雷德一边看着纸条,一边问道。我看着他,等我渐渐意识到那是什么的时候,我立即一把抢走了纸条。他的脸好像和我的一样红,那一定是我的错觉。

“没什么!”我试着想掩盖起来,可是阿尔弗雷德看起来很震惊,他没有相信我的话。

“那是……一封情——”

我抬起膝盖踢中阿尔弗雷德的肚子,他终于闭了嘴。毕竟,我不想让别人也知道这些傻傻的,还有些叫人尴尬的小纸条。

“嘘。”我轻声说道,他困惑地看着我,一只手扶着肚子,同时却挑衅地看着我。

“除非你告诉我是谁寄的。”他小声回嘴道,扬起眉毛。

我的脸泛红起来,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

“我不知道是谁寄的。”我低声说,阿尔弗雷德必须十分努力才能听见我的话,“是一个暗恋者寄来的……”

阿尔弗雷德那试着想要笑,却又看上去很紧张的尴尬表情一定又是我的错觉。

“你……有什么大概的方向吗?”阿尔弗雷德焦急地问道,尽管我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他只是为了能散布八卦而感到激动吧。

“没有。”我坚定地说,有力地结束了这个话题。我迅速地把纸条藏在了其他的课堂笔记里,剩下的一堂课我们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个话题。

那天晚上,当我回到宿舍时,又有一张纸条在等着我了。

“有人被暗恋了哦!”伊万嘲笑道,我只是朝他吼着诅咒的话语,直到他终于停止了大笑。

我展开纸条,读了起来。

我今天终于发现你近看起来更可爱了。你祖母绿色的眼睛和你的袍子很相配,还有你争强好胜的态度让我想要欢笑。不过别瞧不起我,我爱你轻易地就能让我欢笑这一点,这只是我的眼睛离不开你的众多众多原因之一。

——一个暗恋者

我把纸条藏起来,和我之前收到的两张放在一起,然后爬上床。我带着一个有些难为情的想法入睡,就是可能,只是可能,这些纸条是从那个挺帅的格兰芬多魁地奇找球手那儿寄来的。

—————————————————————————————————

老天啊,我真是幸运。上周我和亚瑟魔药课被安排在一起搭档,我觉得我们很合得来。好吧……我是说,如果你觉得我很大声地笑着,而亚瑟在旁边脸红得像一朵玫瑰的场景也算合得来的话。不管怎么样,那节课上我看到了一眼我寄给亚瑟的匿名信件,我试着和亚瑟开个玩笑,可是他和我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脸红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脸红,难道他是在不好意思吗?还是更糟?他会对我起疑心吗?哦老天,希望他别,我们才刚刚开始要了解彼此呢!

不管怎么样,我甚至都比我原本料想的还要幸运,今天我在走廊上碰到了亚瑟,当我叫住他的时候,他正要去图书馆。

“嘿!亚蒂!”我挥舞着双臂,一路从走廊上一边奔,一边大叫道。他翻了个白眼,可是我觉得他并不是在生气,因为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小小的微笑。“亚瑟。”我咧嘴笑着走向他说,“你今天看上去很高兴。”

亚瑟迅速地移开了他的视线,红了脸。该死,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是的,每次我要查草药学的资料时,我都会很兴奋。”他看了我一眼,指了指图书馆入口。

“真的?”我面无表情地问道,“我不喜欢那玩意儿,我想学习怎么打坏人!”我说着,就开始和空气进行搏斗,一会儿出拳,一会儿踢腿。我看见亚瑟极其害羞地笑了,可是当他发现我的目光时,那嘴角的笑容很快就消散开去。

“我是在表达讽刺,阿尔弗雷德。”他说着,平静地看着我。

“噢,好吧!”我竖起大拇指,笑着回答说,“懂啦!”

亚瑟只是又翻了个白眼,然后向图书馆走去。

“好吧,很高兴碰上了你,阿尔弗雷德,可是我真的得走了。”

我不知道那一刻我是不是被什么东西附了体,我伸出手去拉住他的手臂。

“亚瑟,等一下!”

他回过头来既震惊却又期待地看着我,我支支吾吾起来。

“亚蒂,我,嗯,就是说……”

突然间我的话语戛然而止,我感觉到肩膀上多了一份重量,我转过头,看见Eagle正停在我的肩上。

“嘿Eagle!”我向我的猫头鹰微笑着,她一定是从刚刚最近一次邮递中回来。亚瑟清了清他的喉咙,又向图书馆点了点头。

“我真的必须要走了。”

“等一下,在你走之前。”我说着,努力不要错失这一次机会,我无视了正热起来的双颊,“呃亚瑟,我只是在想,也许可能的话,嗯,你愿不愿意哪次和我在魁地奇比赛的时候出去玩?我是说,只要我不是正在打比赛什么的时候。你知道的,因为……如果我在打比赛的话,我们就不能一起出去——我是说,我们可以努力尝试一下但是可能不行,还有嗯……对吧。”

我试着用一个大笑来解救我的困窘,但是我觉得实际上把我变得更难堪了。可是当我看向亚瑟的时候,他只是满脸通红地点点头。

“我愿意。”他用那可爱的声音小声说道,然后偷偷地溜向图书馆去了。

我觉得我没有一刻能比现在更快乐了。我奔回公共休息室去给亚瑟写下一封信。

—————————————————————————————————

截止到月底,我已经在书里和各种随身物品里夹了十封匿名情书了,也是在这四个星期里,尽管我非常不愿意承认,我对阿尔弗雷德·琼斯产生了很小,很小的一点感情。我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可能是因为上周他在图书馆外约我出去玩。那一刻,不知为什么我特别高兴,我答应了下来,阿尔弗雷德笑得很开心。我匆匆地逃向图书馆,可是在那里的三个小时我都没能止住我脸上的傻笑。但当我回到寝室,看见又一张纸条扎好放在我的床上时,我的快乐渐渐隐去了。当然我很高兴有人会喜欢我,但是应该适可而止了。这个人究竟是谁,到底有多为难才会不愿意当面和我说话?

那天晚上,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一个非常棒的主意,能找出究竟是谁在寄给我这些神秘纸条。之前的情况下我试过抓住那个犯人,可是当我在房间里的时候,从没有人出现过。然而,一旦我离开房间,去吃些东西或是拿一本书,一张新的纸条就会神奇地出现。

“好了,这一切必须得结束了。”我一边说道,一边微笑着望着我刚煮好的复方汤剂,我的计划很简单:如果犯人不会在在房间里的时候出现,也许别人在房间里的时候就不要紧了。“我简直聪明绝顶。”

我往杯子里倒了一点魔药,轻啜一小口,然后赶紧走到镜子前,看着转变开始发生。

镜子里的我头发渐渐长到肩膀,也不再像原来那么凌乱。我感觉自己好像比原来高了一点点,同时看着我的眼睛从往常的绿色变成一片海蓝色。当一切都完成的时候,我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冷笑一声。

“弗朗西斯。”

真可惜,我只能从他身上弄到一团头发,那个傻子总是带着把梳子到处走来走去。

不管怎么样,我继续进行着我的计划,我走到房间另外一边伊万的地方,开始鼓捣他的东西。我不知道我究竟是在等待什么,但是我试着消磨消磨时间,使自己看上去更自然一些。当然,这很困难,因为我此时既激动又焦虑,我不能相信我竟然翘了一节课。

在我正惶恐不安的时候,我听到有什么悄悄地进来的声音,我很快转过头,谢天谢地我这么做了,因为一只猫头鹰非常迅捷地飞了进来又飞了出去,几乎没有把纸条扔在我床上的时间。不过我看到了一眼那只猫头鹰,浑身雪白,在翅膀和背部分散着几处棕色。当然,学校里很多人都有猫头鹰,可是不知为什么这只看上去格外眼熟。

“谁会在我不在的时候用猫头鹰给我寄信?”我自言自语着,走向我的床,打开了纸条。

亚瑟,你知道你让我有多开心吗?单是你脸上的微笑就能把我变成这世上最快乐的小子。你会再多为我微笑几次吗?我想你大概是不知道你笑的时候有多美。老天,我真心希望我能再多看到几次你的笑容。

——一个暗恋者

我从纸条上抬起头来,皱紧眉头,这个人是谁?我的目光又落回到纸条上,再一次仔细地读了一遍,在我读第二遍时,我注意到了那个男性名词。

“小子?”我自问着,“一个男人喜欢我?究竟是谁会——”

突然我想了起来。我见过那只猫头鹰,她是阿尔弗雷德的。还有那个词“小子”,还有那些傻乎乎的纸条!

“是阿尔弗雷德!”我告诉自己,几乎就要晕过去。不过在我昏过去之前,我又想到了另一个点子。

—————————————————————————————————

我忧心忡忡地走回我的房间,亚瑟今天没来上课,我到食堂去找他,他也不在那儿。我希望他一切都好,真的,我不应该担心的,对吗?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可是我的大脑就是忍不住要想起他。

我叹着气从公共休息室走回寝室,我快速地走向我的床,准备要一头栽进我的被子里,可是我却看到了一个白色的东西,和我红色的床单形成了对比。

“一张纸条?”我奇怪地打开它,坐了下来。我读了一遍,然后脸色变得煞白。

你并不擅长保守秘密,对吧,阿尔弗雷德?

我的脸上血色全无,正当我想要冲出房门,回到走廊上去找他的时候,他的声音止住了我。

“你知道的,你可以直接当面告诉我的。我们真的没必要用这种无聊的匿名情书来沟通。”

我转过身,看见亚瑟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

“亚、亚瑟!你在这里做什么?你不能进来的!”

“我敢肯定私闯斯莱特林寝室也是违反规定的,虽然你是用猫头鹰做到的。”

我紧锁眉头。该死,我的计划是什么时候出了错的?一切都天衣无缝,直到……

“你干什么皱着眉头?”亚瑟问我,他的脸上带着一个小小的却又善意的微笑。

我躲着不去看他,小声说道:

“你不应该发现的……”

“那我又要怎么告诉你,我对你也有一样的感情呢?”他的回答轻得几乎听不见,可是对我来说却像是用扩音器说出来的一样。

“我——你——什么????”我困惑地问道,看着亚瑟一边窃笑,一边又想藏起他绯红的脸庞。

“我也喜欢你,阿尔弗雷德……好吧,当我不觉得你很烦的时候。”

“嘿!”我反驳道,但突然我的脸上又全是笑意了,“你真的……是那个意思吗?”

亚瑟害羞地点点头,我高兴地一把将他熊抱住。当我们彼此分开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的目光,终于,停留在了我身上,我忍不住凑上前去亲了亲他的脸颊。

现在他的眼睛一直都会停留在我身上了,无论是比赛时他站在站台上,还是在课上,亦或是当我们午饭时坐在彼此身边,在桌子底下互相踢来踢去时。现在每个人都知道了,也没有人会在意。可谁又知道这一切都是从一个小小的秘密开始的呢?

 

 

 

注1:鲁道夫是圣诞老人的红鼻子驯鹿。

评论(6)
热度(81)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