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23)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23/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序号:23

题目:不出现

警告:无

梗概: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了餐厅角落里那个孤独的男人。

 

大二和大三之间的那个暑假,我和我的兄弟马修在城里这家挺小资的法式咖啡馆里打工,咖啡馆的主人其实是马修的法语教授,他只要不在大学里上课就会在这里开咖啡馆。他好像很喜欢我兄弟,所以我们两人都找到了很简单的工作。法兰西斯,这家咖啡馆的老板和主厨,立即就雇佣了我们。在学习完端正的走姿和站姿,以及如何成为一个“正确的”侍者之后,我很快就开始给客人们上菜,那些法.国.菜的名字我甚至念都不会念。

“马特,求你了,这里已经没有人了!让我走——吧!”七月的一个周二晚上,我哀嚎着,“你知道我还有事……就是那个你知道的课……”

我的兄弟翻翻白眼,把几本菜单堆到右手边。

“现在是暑假,阿尔弗雷德。你没有课。”

我把手臂搁在他等候客人的台子上休息,生气地撅起嘴。好吧,他说的没错,我确实没什么需要做的事情,但我肯定有想要去做的事情。我撅起下嘴唇,摆出一副可怜汪汪的眼神。

“求你了,马特!让我早点走吧!反正这里都没有人了!”

这句话其实让马特更担忧了,他毫不遮掩地嘘了我一声,然后拿本菜单撞了我一下。他恼火地看我一眼,然后靠过来向我耳语道。

“阿尔弗雷德,闭嘴!我们显然有一个客人!”

他指了指咖啡馆后面的位置,一个穿着西装的金发男人格外孤单地坐在一张双人桌前。我皱起眉头,回头看着马特,生气地小声回答他。

“可是他已经坐在那里大概有两个小时了都没有点单!求你了,马特,就这一……”

“不行。”

我的肩膀一沉,我瞪着我的兄弟。

“你个坏蛋。”

“对,我就是。现在过去问问他要不要点单。”

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向那个位子,手里拿着笔和点单簿,脸上还挂着一个生气的表情。当我走近那个男人时,他急切地转过身来,看到我只是个侍者时就立刻泄了气。

“先生,您现在需要点单吗?”我用上我训练有素的声音,装出一副虚假的礼貌样子。

他绝望地看了我一眼,又一次蹙起眉头,低下绿色的眼睛疲惫地看着桌面。

“不了,我在等人。他们过一会儿会到的。”

我的嘴抿成一条线,我忍不住为这个男人担忧起来。他很年轻,也许就比我和马蒂大一点,反正绝对算不上老。他看上去疲惫不堪,身着一件剪裁精良的灰西装,一件浅绿色的衬衫和一条鲜艳的翠绿色领带。说实在的,我很确信如果我没有看到暂且搁在他的腿上的玫瑰花的话,我会以为他只是个在等待朋友或者商业伙伴的陌生人。

“你真的不想喝点什么吗?我们这里的法式红酒的品类非常不错。”

我原地颠脚跳跳,想表现得友善一些,帮这个可怜的人点个单。我们都经历过这种糟糕的日子,我觉得我有必要陪在他身边,尽管我们素不相识。当他抬起头来看着我时,我灿烂地微笑着,想要成为他生活中一道和善的光,可我的笑容只让他变得更垂头丧气了。

“不了,谢谢。我就一直等他到这儿吧。”

好吧,这真是叫我措手不及。我根据事实推理了一下,终于明白他是被人放了鸽子,这可真是个曲球。

“当然,没问题。”

我点点头,又走回门口,我不再觉得我的兄弟很恼人,但我有一点点不快。我为那个角落里的孤单男人而难过,愧疚之情在我的心头萦绕不去,毕竟我之前也忽略了他。

“阿尔?怎么了?”我走回到桌子前,马特疑问道。他总能一眼看穿我的想法。我一直觉得自己很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可马特却能像读一本书一样把我看透。

我咬着嘴唇,想着是不是要告诉我的兄弟。我知道在客人背后谈论他们是一项禁忌,但我真的需要向别人倾诉这件事。我向那个孤独的男人那边点点头,然后探过头轻声地说。

“那边那个男人,我知道他为什么待这么久了。”我说着,试着不让自己听上去太八卦,“他被人放鸽子了。”

显然这招对马修不起效,他嫌弃地看我一眼。

“阿尔弗雷德,我跟你说过什么记得么,不要随意揣测别人?”

“但这是真的!”我挣扎道,想要靠做手势来表明我的观点,但我又不想显得太招摇,“他带了一束玫瑰,马特。他一直坐在那个角落,只是等着而已。把这些东西拼凑起来没那么难!”

“阿尔弗雷德。”

“他看上去真的太孤独了,马特,就好像他还一直坚信他的约会对象会出现一样,而事实上……那个男人不可能出现的。”

“男人”这个暗示性的词语一瞬间引起了马修的注意,但他很快抛却了这个想法,又给了我一个眼神,好似他在斥责一个孩子一样。

“不要干涉陌生人的事情,阿尔。你完全有可能搞错了情况。”

“哦是吗?那你说谁会坐在一家有档次的餐厅里,带着一大束花,穿着一件好好的西装,倒坐在角落里,抑郁那么久?被放了鸽子的人,只有这种人。”

马修叹了口气,显然很不快,但我不在意。

“也许他只是在等他的兄弟,或者一个朋友。”

我抬起一边眉毛看着我的双胞胎兄弟。

“我什么时候带着玫瑰花来见你啦?”

马特翻翻白眼,又回到他的侍者岗位上去。

“阿尔,做点有用的事情,去拿餐巾多包点餐具。”他说道,顺水推舟地改换了话题。

“嗷马特,不要!你知道我最讨厌做这种事了!”

他疲惫地看我一眼,一只手抚着头发。

“那你愿意去打扫一下厕所吗?”

我赶紧跑去找干净的刀叉。

—————————————————————————————————

一个小时后,我抱着一篮子银餐具回来了,可那个孤独的金发男人还是一个人坐在餐厅的角落里。我注意到每次有人走过窗边,或是马特或我在餐厅里走动时,他就会狂喜地转过头来,然后又失望地低下头去。现在已经晚上10点了,他已经一个人孤零零地坐了三个小时了。又过了十分钟,我实在忍不住了,所以我走到厨房里,拿了点我能找到的最甜的东西。

“哦,嗯,我没有点这个。”我把一盘泡芙饼干放到那个男人的面前,他震惊地说道。我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

“我知道,请你的。”

他困惑地看着我,好像是不明白我善意的举动。我很奇怪这个男人到底被人欺骗过多少次,因为他看上去好像经历过很多次这种垃圾赠品一样。

“好吧,谢谢你。”他迟疑地回答道,打开餐巾,平摊在他的腿上。他拿起叉子,艰难地切下一小块泡芙饼干。一阵尴尬的沉寂在我们之间蔓延开来,正当他抬起他的叉子把食物送入嘴里时,又不知为何突然半途停了下来。

“我知道我在这里待了挺久的,但我想问一声,你们有没有接到过打给餐厅的电话,问有没有叫亚瑟的?也许他忘了我的手机号码,转而来问餐……”

“嘿,伙计,我不想说得太直白,但是我真的觉得他不会来了。”

我想让这个男人慢慢地面对失望,但叫人悲伤的是他显然一下子就泄了气,肩膀没精打采地一垂,双眼也变得黯淡无光。

“我知道。”他喃喃道,尽管我不知道他是在对我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我真傻,等了这么久。”

他轻柔地放下叉子,从座位上站起身,粗暴地把玫瑰花束扔到地上。

“我真是该死的太可笑了,怎么会认为他会来呢!谁会呢?这太能理解不过了。”

他开始在他的钱包里翻找起来,不一会儿他拿出一张50美元的纸币。

“给你,这应该能抵得上这份甜点,弥补我带来的麻烦了。我真的很抱歉。”

看我并没有伸手接过钱,他把钱放在盐罐下面,向门口走去。我下意识地伸出手拉住他的手腕,将他向桌子的方向拉去。他瞥了我一眼,可我只是微笑着,说出我第一时间能想到的话。

“嘿,至少把泡芙饼干吃完吧。反正都要从我的工资里记账了,至少让它善始善终吧。”

我放声大笑起来,那一晚我第一次看到了那个男人微微的笑容。我放开他的手臂,他跟着我走回到桌前。

“我真的很感激你的好意。”他说道,我为他拉出椅子,然后又坐回到他对面的位置上。

“嘿,我们都得互相帮助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向他送去一个笑容,他回应我一个微笑。他从桌面上伸过手来,我欣然地握了握。

“我叫亚瑟·柯克兰。我想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哦,我是阿尔弗雷德!不过有的时候大家都叫我世上最棒的服务生。”

他轻声笑了笑,我微笑着,因点亮了别人的一天而感到更开心了。我立刻弯下腰,捡起掉在地上的花束。我把花束递给他,希望我不会表现得太强势或是变态。

“给你的。”我说,他只是满脸迷惑地盯着我看。

“不好意思?”

“你不该浪费了这么美的花。”我坚持道,最后他接过我手中稍稍凌乱的花束。

困惑的表情依然停留在他的脸上,我趁着这个短暂的宁静片刻好好观察了一下我的新朋友。他个子中等,有着一头乱糟糟的浅金色头发,还有那双我先前注意到的格外鲜艳的绿眼睛。他还有一双特别粗厚的眉毛,不是说不好看,而是说粗眉毛看上去好像很适合他。

“我一会儿就回来。”我简短地说道,站起身走向酒窖。回来的时候,我的手里拿着我们有的最便宜的一瓶梅洛红葡萄酒,因为实话实说,我要是拿了别的,法兰西斯肯定会杀掉我的。

“喝一杯吗?”

我都等不及他的答案,就用我专业的开瓶技巧打开了瓶塞,给我们俩人各倒了一杯。我再次坐下,他扬起眉毛,把酒杯凑到嘴边。

“你到喝酒的年龄了吗?”他一边说着,一边玩味地扬起嘴角,我告诉他是的,我上周过了生日,而且我已经喝过挺多酒了。

亚瑟其实很平易近人,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酒瓶都见了底。某个时间点,马修走过来告诉我我能回家了,可是我摆摆手甩开他,继续我和亚瑟的谈话。

“你想让我相信英.国.版的Office软件更好?”

“嗯,这可原版的。”他的声音因酒精的作用变得更高了一些,“原版的总是更好的。”

“放屁。”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句话很有趣,但我们俩同时放声大笑起来。亚瑟喝完他的第三杯红酒后打了个嗝,我们笑得更厉害了。

到午夜十二点半的时候,我拿到了亚瑟的手机号码,好像是明显地预示我们会再见面。我们离开餐厅,互道告别,然后我就忘记了一切,一路回到家,一头栽进我的被子里。

我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依然没怎么想前一天发生的事。这一天就这么挥霍掉了,玩玩电子游戏,小睡一会儿,一直到四点半左右时,我穿上制服,准备去交班。我一如往常地走入餐厅,可这一次好像有些什么不同。当我走进门时,马特已经在那儿准备好了,法兰西斯在厨房里做着什么菜,亚瑟·柯克兰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微笑着向我招招手。只是这一次我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而这一次,他再也不会被放鸽子了。


评论(1)
热度(41)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