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30)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30/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序号:30

题目:这是我的心

警告:无

梗概:亚瑟讨厌遇见那些成功搞到后台通行证的疯狂粉丝,但这一次不一样。

 

亚瑟的更衣室门口传来一段rap声,他叹了口气。

这是今晚最后一个,你能行的。

歌手讨厌和那些极端的,疯狂的粉丝打交道,他们似乎总有办法搞到后台通行证。单是这一个晚上他就已经处理完两个一见到他就说不出话的年轻女孩,第三个人则是有点太过畅所欲言了。她请求摸摸他的手,他的脸,甚至他的——

门口又传来一段rap。亚瑟向命运投降了,他松开领带让自己更舒服一点,然后向门口等着的人喊道。

“进来吧。”

他扭身脱下外套,门开了。但他转过身时,却没有看到他预想中17岁,糊着厚厚妆容和满身亮片的女孩子。站在他面前的是两个看上去大概20或者21岁的男孩。他们看上去十分相像,都有着深金色的头发和年轻的脸庞。然而,真正吸引到亚瑟的并不是他们的性别,年龄,或是外表。

“是他吗,马特?”那个稍微高一些的小声说着,放开另一个的手臂。

“是的。”另一个人,那个头发及肩的,同样轻柔地回答说。

笑容立刻在那个高个子男人的脸上展露出来,他迟疑着向前一步,他的白手杖(注1)触到了亚瑟的鞋子,然后他停了下来。

“对不起!”他说着,把手杖移到另一只手里,然后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

亚瑟突然不知所措起来,别无选择只能握上男人的手。

“我真的是你们乐队的忠实粉丝。我从你们发行第一张专辑起就开始听你们的歌了。”

“真的吗?”亚瑟一时语塞,他习惯了人们告诉他他们是粉丝,但这一次他却有不一样的感觉。

“你们都很棒,真的。基尔伯特简直是吉他之神,而安东尼奥是架子鼓之神。可你总是我最喜欢的那一个。”

亚瑟低头看着他的手,依然被握在另一个男人的手里。他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可当他沉默不语的时候,男人松开了他的手。

“该死,对不起!”他又一次道歉道,“我不是故意的,有时候我就是会忘。”

“没关系。”亚瑟回答说,“你叫什么名字?”

“阿尔弗雷德!”男人立刻回答,他的脸上又浮现出笑容来。他回过头,指向身后的另一个男人,“那是马修。我们是双胞胎,如果你没看出来的话。”他大笑着补充道。

“你们看上去确实很像。”亚瑟说道。

“是呀,人们总那么说,但我却看不到。”阿尔弗雷德微笑着说,亚瑟不知如何回应他。

“马修买了两张票作为生日礼物,他知道我很喜欢你们,一直以来我都很想听你们的现场演出。”他咧嘴笑着说,“我妈妈永远都不让我离开她。她总是觉得我会被粉丝踩踏,或者别的什么事情。甚至连马修都觉得我没法站在前排乐池里。”

“那你们是在包厢里吗?”

“是呀,可我希望能离你们更近一点。”阿尔弗雷德咂咂嘴,突然又红了脸,“你知道的,能更好地听见你们!”

“当然了。”亚瑟轻笑起来,他把一只手放在男人的肩膀上以安慰他,但阿尔弗雷德吓了一跳,亚瑟也立刻移开了手。

“对不起!”两个人同时道歉说。房间的角落里传来咯咯的笑声,亚瑟抬起眼,看见马修正掩着嘴。他转向阿尔弗雷德又一次道歉。

“我真的很抱歉,我不应该——”

“不,别道歉。现在我可以告诉别人亚瑟·柯克兰碰过我了。”他开玩笑地说道,平和的气氛一下子又回来了。

“也许你还能把这件衬衫挂到ebay上赚点小钱。”亚瑟微笑着回道,阿尔弗雷德大笑起来,“你想让我在上面给你签个名吗?”

阿尔弗雷德咧开嘴笑起来,他的蓝眼睛激动地睁大了。

“可以吗?哇,那可太赞了!”

“当然可以。”

亚瑟走到他先前坐着的小桌前,寻找一支马克笔。最终他找到一支记号笔,回到阿尔弗雷德面前。

“你有什么特别想让我写的东西吗?”亚瑟说着,用牙齿咬下笔盖。

“你的电话号码。”阿尔弗雷德扬起嘴角,亚瑟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不啦,不过说真的,”阿尔弗雷德又开口说道,这一次他变得严肃了一些,“你能不能写:给阿尔弗雷德,”他又停顿了一下,“是太阳指引着我,是太阳让我失明,却是我的心让我重见光明。(It’s the sun that guidesme, the sun that blinds me, but it’s my heart that lets me see.

亚瑟抬起眼,望着阿尔弗雷德那双无神的眼睛,愣了一会儿。他抬起手,把记号笔的笔盖从嘴里拿下。

“《心》(Heart)是你最喜欢的歌吗?”

“是啊。”阿尔弗雷德微微笑着说,“它带领我经历了很多事情。”

亚瑟一直看着男人,听着他继续说道。

“那些歌词就……好像你写的时候就住在我的脑子里一样。你是个很棒的作词家,亚瑟。”

亚瑟开口想要感谢他,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

“时间到了!”一个保安的声音通知道。这是亚瑟第一次对这句话皱起眉头,这也是他第一次开口喊道,“再等几分钟,伦。”

他把注意力又转回到阿尔弗雷德身上。

“我要在你的衬衫上签名了,好吗?”他警告说,阿尔弗雷德窃笑起来。

“好的。我保证这次我不会被吓到了。”

亚瑟在阿尔弗雷德的右胸前落笔写字。他写得很慢,部分原因是为了保证他的字迹能够辨认,但主要原因是为了能和他的新朋友多待一会儿。

“这样就好了。”他说着,尽可能地拖长了签名的时间。

“多谢啦!”阿尔弗雷德说道,听上去非常感激,“真的很高兴能遇见你。”

“我也有同感。”他微笑道,“也许我们有一天可以像这样再相聚的。”

男人向他微笑着,他的兄弟走上前来,拉住他的手臂。阿尔弗雷德挽住马修,两人走向门口。亚瑟听着门闩搭上的声音,想着过多久他可能会接到电话。

歌词不是他写在阿尔弗雷德衬衫上唯一的东西。

 

 

注1:白手杖大多为盲人用的导盲杖。


评论(2)
热度(49)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