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31)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31/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作者语:歌词来自Old 97’s 的Question。

 

序号:31

题目:答应我

警告:无

梗概:阿尔弗雷德迫不及待地想给亚瑟看一段YouTube视频。

 

阿尔弗雷德把我推到转椅上,让我面对他的宽屏Mac。他抓过鼠标,迫不及待地来回移动着,直到显示屏重新亮起。

“让我找一下。”阿尔弗雷德说着,越过我的肩膀向搜索栏里输了些什么。

“我发誓,阿尔弗雷德,如果这又是一个猫咪视频——”

“不是的,不是的。”他大笑起来,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向我挥了挥,“我真的觉得你会喜欢的。”他保证道,向下滚动浏览着结果。

“是一个粉丝视频吗?”我不得不问道。我在YouTube上已经发布了五年视频了,也算小有名气。实际上,我就是这么认识阿尔弗雷德的:他投了一个视频作为回应,我们就这么来来回回好几次,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我和一个粉丝坠入了爱河。

他轻笑起来。

“好吧,既然你问了,差不多算是吧。”他直起身,我看见了一个正在缓冲的名叫《一个问题》的视频。

“你得告诉我你觉得这个视频怎么样。”阿尔弗雷德说着,灰色的进度条不停向前跑,视频继续加载着。最终等视频完全加载完时,他点下播放按钮。

“我去拿点吃的。”他微笑着对我说,然后很快走出了房间,走下我们小小房子的楼梯。我注意到这个视频只有两分半钟的长度,其实根本没什么吃东西的时间,但毕竟我早就放弃了理解我的男朋友到底在想什么。

视频一闪,从静止的黑色变成了一片鲜艳的蓝色。白色的字幕逐渐淡入:“谨以此视频献给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然后又渐渐消失。很快又出现了更多的字幕:“我有一个问题要给他。”话语消失了,就像先前的文字一样。“我希望他能答应我。”

这一次整片的蓝色背景都隐去了,出现了一段模糊不清的视频,那是……我?这是我在YouTube上发布的第一个视频片段,现在看起来还真是有点尴尬。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做这个。”年轻的我说道,“但谁知道呢。”我停顿了一下,微笑着,“也许会有好事发生吧。”

突然,我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屏,音乐慢慢地响起。我转过头看着门口,想问问阿尔弗雷德,可他还没有从厨房回来。

我又把注意力回到屏幕上,音乐逐渐加快,音量也渐渐增强。一个轻柔的嗓音加入了吉他的扫弦声中,一个年轻男声唱着他倾心的女孩,可屏幕依然是黑的,一瞬间我以为这个视频出了什么问题。直到……

 

有一天,会有人问你一个问题

Someday somebody’s gonna ask you

 

进入主旋律的时候……

 

一个你应该答应下来的问题

A question that you should say yes to

 

此刻我已经不再忧虑……

 

宝贝,今晚,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Baby, tonight, I’ve got a question for you.

 

而是震惊。

起初出现在屏幕上的是我的兄弟们,三个人齐聚在一间屋子里,威尔手里拿着一块巨大的白色硬纸板,上面写着“答应他!”他们都微笑着,向我竖起大拇指,(除了菲利普做了个不雅的手势),但等我反应过来之前,他们就消失了,一张新的脸取而代之。阿尔弗雷德的兄弟出现在屏幕上,温柔地微笑着,手里也拿着一张纸。“答应他。”他说着,指着手上也写着相同潦草文字的羊皮纸。最终马修也消失不见了,弗朗西斯出现在他的位置上,他是我的一个老友,或者说我自大学以来的一个敌人。他也拿着一张心形的纸,上面写着“Dis Oui.”(=Say Yes.答应他)屏幕分成了两半,基尔伯特,一个熟识的酒伴,出现在屏幕上恬不知耻地笑着,举起一块iPad,上面闪现出单词“Sagen Ja.”(=Say Yes.答应他)

这样的状况又持续了两分钟,每十秒钟就有一张新却又熟悉的面容出现。我充满敬畏地看到了我的大学和高中同学们,曾经和现在的同事们,亲戚们,甚至还有我的父母,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些什么鼓励我“答应他”。

 

宝贝,今晚,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Baby, tonight, I’ve got a question for you.

 

视频将近末尾,我最亲密的朋友出现在屏幕上,和歌词对着口型,指向我。我忍不住对着阿尔弗雷德微笑起来。

 

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I’ve got a question for you.

 

“那么,亚瑟?”

他的声音,当然不是从电脑屏幕里传出来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转过身,发现阿尔弗雷德正跪在门口。他把手伸入口袋里,拿出一个天鹅绒小盒子。

“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不用说,我答应了他。


评论(3)
热度(76)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