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16)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16/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作者语:第二天的主题是很久很久以前。

 

序号:16

题目:魔法之遇

警告:提及战争和暴力。

梗概:阿尔弗雷德在战场上遇到了改变他一生的人。

 

该死,为什么我要决定参军呢?为什么我不能努力一下,自食其力呢?我本可以去做个学徒,或者自己下海经商,哪怕什么都做不了,我也可以留在村里当个白痴。不。当然没有。我选择加入皇家军队。我也许会想我还有别的选择,但其实我没有。无亲无故,身无分文,参军是我唯一的选择了。有住处,有吃的,有保护,还有皇家士兵的地位?一切都很棒……直到战争爆发以后。

我是比较幸运的人之一,一些人说我在弓箭上有天赋,我想他们是对的。每一场战役,我都能几乎毫发无损地活着出来,直到那一天。

我们一路东行,我们大约三千人作为一个诱饵。我们远远不止这几千人,可是我们的将军有他的策略。如果我们上前,作为诱饵牺牲掉自己,大约八千人左右的一个营就会从后方袭击敌人。打他们个措手不及,这场战争说不定就能由此结束。不过,当然啦,胜利的代价是高昂的,要用性命来换取。其中就有我的。

没过十分钟,我就投入了战役之中。当我正准备好我的弓箭时,一个敌人从后面上来,一刀刺入我的肋骨。我立刻摔到了地上,紧紧攥着身侧的衣服,我的手指立刻浸满了殷红的血液。我不是要止血,只想要止痛。一切都完了,我确信至极,于是我发出痛苦的尖叫声。我希望能有人知道我是在极度的痛楚中死去的。我等待着看到光明,然而,我却再没有等到。

不久,有人来到我身边,我眯起眼睛想要看清是不是那个士兵回来要再给我补一刀。当我感觉到一只手抚上我的身体时,我徒劳地向后退缩,想要争取我剩下仅有的时间。

“放轻松,小伙子。我和你在一起呢。先别动。”

我疑惑地睁开眼睛,想要看清是谁在对我说话。沙场君莫语,这是个禁忌。

我的身边跪着一个男人,他的手按压着我的胸口。他穿着一件红银相间的长袍,那是我们王国的颜色,我便知道他是可信赖的人了,但是我不记得在哪里遇见过他。

“去战斗吧……”我哽咽着说,“把我的武器拿去。”

他面向我,此时我才能更好地看清他。他和我年龄相仿,有着一头金发和明亮的绿眼睛,尽管这些都不是使我惊讶的原因。我又看了一眼,排除了我的幻觉之后,才意识到我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我面前的男人有一双尖耳朵,这是魔法和精灵的标志。我震惊地盯着他,毕竟我从小就被教育说精灵都是传说中的东西。

“你……你是……”我想说话,却只发出一阵咳嗽声。

“是的。”那男孩甚至都没等我说完就回答道,“我是精灵。行了,别乱动。”

我照着他说的做了,看着他的手在柔和的光芒中变亮。我感到体内一阵刺痛,在他将魔法传递到我体内时闭起眼。很快,疼痛就平息了下去,当我再睁开眼时,我身侧的伤口已经处理完毕,所有的血都不见了。我惊愕地盯着他。

“我完全不知道你们真的存在……”我小声说,现在我已经恢复了说话的能力。

“没有人知道。他们很多年前就把我们种族关了起来,只在对他们有益时才把我们放出来。”他指着我的刺伤消失的地方,“我是在监禁中出生的,只有在做治愈师时,他们才会让我出来。”

我皱起眉头,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触碰他。当我的指尖拂过他的耳朵尖时,他好奇地看着我,什么都没有说。当我意识到我在做什么的时候,我立刻收回了手,难过地看着他。

“对不起。”我说道,不知道是为我的行为而道歉,还是为我的王国的举动道歉。

他微微摇了摇头,站起身。

“等一下!”我叫道,他停下了脚步。我站起身,对上他祖母绿的双眸,“谢谢你……”

“亚瑟。”

我侧过头,不知为什么,我原以为他的名字会更奇怪一点。

“嗯,好,谢谢你,亚瑟。”

他迅速地向我点点头,又奔入混乱之中,大概是要寻找更多受伤的人。我捡起我的弓箭,跟着他一样冲入战斗中。

我再也没有见到过他,不久之后,战争结束了,我开始失去了希望。我绝望地到处寻找,可当我向别人问起陪着我们的精灵治愈师时,他们都像看着妄想症患者一样看着我。尽管我一直在找他,可我永远也不会再见到他了。如果说我从和这个精灵的相遇中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生命诚可贵,因此我竭尽全力研究有关精灵的文本,调查着魔法。时至今日,我仍然在调查寻找着精灵被关着的地方。我一直在寻找,因为我心中某个地方知道,这是我对亚瑟的责任。他救了我的命,我只有做同样的事才能回报他。就目前而言,我一直在寻找……无论何时当我陷入怀疑中时,我都会记得要深信魔法的存在。


评论
热度(24)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