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17)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17/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作者语:第三天的主题是专业人士

 

序号:17

题目:童话故事

警告:无

梗概:琼斯教授拜访他的同事。

 

 

“柯克兰教授。”一个自信的高个男子站在门口说道,他靠在木质门框上,解开他的领带,盯着他所叫到的男人,“依我看,你又熬夜了。你还在读你的那些童话故事吗?”

正对着门边的男人,柯克兰教授坐在桌旁,在一堆论文中搜寻着。他的面前有一个刚刚还盛着茶的空杯子,一旁摆放着一些相框和一只小小的陶瓷独角兽。他抬起头来看着站在他面前的男人,不屑地笑着。

“啊,琼斯教授。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高个子的金发男人慢慢走进房间里,关上身后的门。他扯下领带,塞入他的西装口袋里,微笑着看着另一个教授。

“你知道我告诉过你叫我阿尔弗雷德就可以了。”

柯克兰教授从他正在批阅的论文里抬起头来,望着他。

“是吗?你也应该知道我告诉过你不要把我研究的领域称作‘童话故事’吧。”

琼斯教授仰起头大笑起来。

“神话学教授?真的吗亚瑟?你到底是研究什么的,精灵在社会中的地位吗?”

两人中较矮的那一方抬起头来,怒目而视。

“对不起,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是天文物理学教授。请原谅我。”

阿尔弗雷德温柔地微笑着,他凑上前,开始理起亚瑟的桌子一角。他坐了下来,亚瑟向他翻了个白眼,可他的笑容却愈发加深了。

“没关系,我知道这很难理解。头脑简单的人会把科学看作是魔法一样的东西。”他说着,开玩笑地眨了个眼。

“你是在暗示什么吗?”亚瑟厉声说,从他的桌上拿起一把尺,举起来对着阿尔弗雷德,毫不委婉地示意他赶紧起身。阿尔弗雷德无辜地举起双手,尽管如此他还是站起了身。年轻的教授绕过桃花木桌子,站到亚瑟的身边。

“没有的事。”他又眨了个眼,保证道,随便地把手插进口袋里。过了一会儿,亚瑟又开始批改论文,可阿尔弗雷德却不能长时间地保持安静。

“所以你真的研究精灵吗?还有独角兽这类的东西?你知道这种东西实际上是不可能——”

亚瑟站了起来,食指贴上阿尔弗雷德的嘴唇。

“我不想听。”亚瑟不可争辩地说道,“这和你的自由落体,速度和加速度数据毫无关系。它们什么都改变不了。”

当亚瑟放下手时,阿尔弗雷德露出了一个微笑。

“看来你确实有在听我和你说的话。”他咧着嘴笑着说,亚瑟回头盯着他,“我总是以为当我在滔滔不绝地谈论物理的时候,你的脑子不知道在哪里游荡。”

亚瑟吐吐舌头作为回应,他拿起一个大夹子,把他已经批改完的那堆论文放入他的公文包里。他又摆弄了几篇论文和一支笔以后,回答另一个教授说。

“是的,我和你不一样,我尊重你的研究领域,并且认真考虑我应该说什么。”他把剩余的文章塞进公文包里,“可是神话永远是吾心所向之处,你明白的。”

他一下合上他的公文包,转过身看着另一个教授。

“好了,请问你还有什么事,琼斯教授?”亚瑟说着,从他的座位上站了起来,他对上另一个人的目光,会意地微笑起来。阿尔弗雷德上前一步,他们二人几乎要贴在彼此的身上。

“是的,其实呢。”他回答说,同时他的手臂围上另一个人的腰部,亚瑟毫无任何抵抗,“让我请你一起吃个晚饭吧。”他狡黠地笑着说道。

亚瑟轻声窃笑着,抬起一只手抚上阿尔弗雷德的脸颊,他的拇指温柔地擦过高个男人的脸庞。

“你知道我也很愿意。”他小声说,“可是我得先完成有关我非常喜欢的童话故事的报告。”

阿尔弗雷德皱起眉头,他的另一只手臂揽上亚瑟,将他禁锢在怀抱里。

“我相信小精灵们可以多等一会儿。还有小矮人们,独角兽们和美人鱼们。”他在亚瑟的耳边细语道,“来吧,晚饭我请客,我保证约会期间我一定不谈向心运动。”

亚瑟又小声地咯咯笑起来,直直地望入阿尔弗雷德的眼中。

“多么诱人啊。”他挖苦道,摇摇头,“既然你都那么说了,我怎么能拒绝呢?”

阿尔弗雷德胜利地笑着,在亚瑟的头上落下一吻。

“太棒了。”他后退一步,握住亚瑟的手,回过身来好笑地看着他的伴侣,“我告诉过你科学总是胜过魔法。”

“嘘。”亚瑟说着,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拿起他的公文包,跟着阿尔弗雷德走向门,“小心点,总有一天,你会越过你的界线,到时候再多的科学都无法挽救你。”

“不过你知道呀,我可以用时光机回去,然后……”

亚瑟停下脚步,关掉灯,关上办公室的门。

“那得发生一个奇迹了。”亚瑟说着,眼神坚定不移,“魔法将是那时唯一能挽救你的东西。”

阿尔弗雷德微笑着,又一次牵起他的手,领着他走过大楼里迷宫一般的走廊。

“好吧,你知道吗?其实我不是很关心我们的故事究竟是怎么进展的,只要最后我们开心地生活在了一起就可以了。”

亚瑟微微地红了脸,跟在阿尔弗雷德的身后。

“我以为你不是个喜欢童话故事的人。”

“我确实不是。”他说着,顽皮地轻拍着亚瑟的鼻尖,“可是我确实喜欢那些最后我和你在一起了的结局。”


评论
热度(34)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