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二次授权翻译】Above the Line (4.1)

设定:超级明星米(20)X顶级化妆师英(24)

作者:Galythia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9215101/1/Above-the-Line

翻译:【手犬】(第一章)

           艾米瑞达(第二章起)


阿尔弗雷德·琼斯是一个迷倒千万少女的演艺界新兴之秀。亚瑟·柯克兰,一个在他的领域中的奇才,被任命为阿尔弗雷德新的化妆师。不少人都在这个位置上磕绊过,但是英.国.人却下定决心要胜任这个别人都失败了的工作。可是世事难料,坠入爱河可没写在亚瑟的合同上。(强攻米)(←注:作者原话)


★注意WARNING 必读★

↑请务必先读完注意事项再继续阅读!

↑请务必先读完注意事项再继续阅读!

↑请务必先读完注意事项再继续阅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前文链接 (1) (2) (3)


—4. Mise en Scène场面调度—

周六的早晨,英.国.人一如既往清醒地迎来了第一缕阳光。自打非常小开始,亚瑟就养成了在这个派对永无止境的影视业中大多数人刚刚上床睡觉的时间起床的习惯。最开始他只是想要比他的兄弟们更早地拿到圣诞礼物和早餐桌上最大的煎饼,可后来却很快变成了他无法摆脱的刻板习惯——而他也并没有想过要改变。亚瑟拥有无数难以改变的习惯,他也非常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在喝完一杯茶和吃完一个(对他来说是对真正英.式早餐的亵渎的)英.式松饼之后,亚瑟准备开始放松的一天,他会阅读,泡个澡,也许还会在附近慢跑一会儿。然而,当他上楼走过镜子前时,他的倒影立刻使他停了下来。

就这件事本身来说,并不是说他看上去很糟糕,也不是他的时尚审美很糟糕。在亚瑟看来,他对时尚风格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毕竟他有着对色彩以及一切的丰富知识。他几近全黑的深色裤子紧紧包裹着他的腿,与他绿色的丝巾和浅奶油色的衬衫十分相配。大多数日子里,亚瑟都认为这副着装确实很不错。唯一的问题是,明天不是普通的一天,他会站在琼斯的身边,亚瑟确信要是他还穿着他现在穿的衣服,一定看上去就像个可怜的乞丐。

化妆师在镜子前又打量了一会儿自己,然后开始感觉到了愚蠢。一个大好的早晨,而他就站在这儿,在一面镜子前大摇大摆地来回走动沉思,好像某些太过痴迷外表的浅薄演员。他现在的样子就是他曾经认为阿尔弗雷德·琼斯应该是的样子,那却发生在亚瑟拥有能够亲自见到那个人的特权——呃,不幸,绝对是不幸——之前。

化妆师恼怒地叹了口气,上楼走进他的房间,猛地打开他的衣柜。亚瑟现在觉得自己愚蠢至极,想着明天他看上去会是什么样子,他认定如果他现在就能盲目自满的话,明天一定会感觉更加愚蠢。亚瑟完全不知道明天会变成什么样,但他绝会允许自己在任何一个演员面前相形见绌,至少不是那个比他小四岁的。

化妆师的衣橱内部却令人震惊地井然有序。大多数拥有创意闪光的人生活中往往杂乱无章,在亚瑟看来是这样的。他见过他们的调色盘,有过一睹他们包中和化妆盒的机会。大多数人凌乱得叫人反感,而亚瑟却总是以一种淡淡的自鸣得意和优越感活出他的整洁,远离那些场景。他抓住每一个送上门来的成功机会,无论那有多么渺小细微。这就是好.莱.坞琐碎之处的竞争。

很快,亚瑟就搜遍他的衣橱,发现他根本没有一件合适的衣服可以和阿尔弗雷德一同……“约会”,他只是想不到更合适的词才这么说的。亚瑟有很多休闲的服饰,比如他现在身上正穿着的这套,他也有正式的服装,比如西装和领带之类的。他的衣橱里专门有一个类别是用来放特别在颁奖典礼和红地毯上穿的,尽管他很少有机会穿上那些衣服。人们不会特意要求化妆师在镜头前走动和微笑,虽然亚瑟因为一流的名誉而比一般化妆师有更多的机会这么做,却也仅仅只有一年一到二次罢了。

尽管如此,英.国.人并不介意。他喜欢这样远离喧嚣,谦逊地过着安静的生活。如果有人现在走进这个屋子,他们也许也发现不了屋子的主人有着绝大多数人认为丰厚的稳定收入。他们也许会以为他是个靠办公室工作过活,外加家人辅助的小职员罢了。直到他们看见他的化妆品藏品,也许他们还是会一样这么想,除了觉得他另外有着对色彩和美的几近病态的痴迷。

但那种东西和这个衣橱毫无关系。亚瑟花了大量的钱在优质的化妆品上,他的衣柜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他并没有在这一柜子衣服上花多少钱。即便是他最好的西服也不如他的化妆那么上品,弗朗西斯总是要斥责他这一点,作为回报,亚瑟会把清澈的茶水趁他不注意时倒进他的酒里,然后沾沾自喜地微笑着看着弗朗西斯轻啜一口,喷出饮料,拼命诅咒亚瑟残忍地做出的不道义之事。

又搜寻了几分钟之后,亚瑟放弃了徒劳的挣扎。并不是他没有衣服,只是随便什么他拥有的都不是一个住在好.莱.坞的二十四岁年轻人应该穿的。亚瑟的风格很独特,一般他也不在意,可是阿尔弗雷德却使他产生了奇怪的自我意识。

过去的一周里,亚瑟一直在努力穿得更紧跟潮流一些,而他甚至都不自知。也许是因为他时常要靠近阿尔弗雷德,这个人能昂首阔步地走进来,然后就使亚瑟感觉到自己落伍老土,尽管那演员只是穿着牛仔裤和T恤衫,而亚瑟也穿着一样的衣服。因此,亚瑟开始穿起紧身牛仔裤,而不是通常的靴型裤,或是穿起匡威的鞋子而不是随便什么能够和他当天衣服颜色相配的休闲鞋。这使亚瑟每天早上都要花更多的时间来穿衣打扮,直到昨天晚上他才发现自己要比平时多花两倍的努力才能脱下裤子。

他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让这些一边去,明天随便穿什么他认为不错的便服就可以出门……可另一个声音,也是他一直在竭尽全力否认的事情,却说想要为了阿尔弗雷德而穿得好看些。

等一下,不对。那只是表达不准确而已,他想和阿尔弗雷德穿得一样好看。这绝对是一场竞赛,而不是任何诱惑的渴望。

亚瑟听天由命地瞥了一样他的手表,关上他的衣橱大门,决定无论如何都应该是时候为他的衣柜新添购置了,不管是不是为了阿尔弗雷德。亚瑟确实很喜欢比较“年轻”的时尚风格,尤其是合身的牛仔裤和设计精巧而又轻便的衬衫。他已经太久没有出门购物了,今天的机会则是时不再来。

化妆师换上更加实用一些的装束,适合出门试衣服,买衣服的一身装扮。在换了几身衣服之后,他最后选定了一条卡其色的短裤和一件宽松的绿衬衫。这应该很方便换装,毕竟每一次购物时都好像要试穿上千件衣服才能最后决定买下一件。那就是为什么亚瑟本来很少买衣服的原因,尽管仔细想想,买化妆品的过程也没什么差别,可是不知怎么他就是对后者更能忍耐一些。

英.国.人拿起装有他的必需品的挎包,走出门,吸了一口洛.杉.矶的新鲜空气。好吧,骗谁呢?洛.杉.矶的雾霾有时甚至让他的双眼刺痛,这和他在家乡时在海边度假吹到的温柔海风可是天差地别。但这是他为了金钱与成功所不得不付出的代价。健康和钱,二者只能取其一。如果有人只要瞧一眼这些天的街头小报,就能知道好莱坞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个愚蠢而又浅显问题的答案了。

亚瑟走向他的车库,坐进他非常节能的混合动力汽车里(尽管他尽可能地不开车,但这可恨的城市将适时的效率与自备车的拥有画上了等号,而以他紧凑的日程表来说,亚瑟有时连刷牙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步行出门了)。

亚瑟熟练地驶出了门,很快,他就来到了宽阔的大道上,向着洛.杉.矶的购物区之一而去。

—————————————————————————————————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要停车一般很困难,但幸运的是,化妆师到的很早,说明很容易在葛洛夫商场(the Grove),这个洛.杉.矶最热门的购物区之一的巨大而又有很多空位的停车场里找到适合他的需求的车位。亚瑟没有想到的是,商店不会在——他看了一下表——早晨八点这么早开门,也就是说他至少要等两小时才能做些建设性的事情。

至少农贸市场九点就会开,这会让他能找点事干消磨时间(也许还能吃个更丰盛的早饭)。这是年轻的柯克兰住在好莱坞从来都没有习惯过的诅咒之一,所有的事情都这么,至少对他适应极差的英.国标准来说太迟了。可这又是另外一个化妆师不愿意改变的习惯,无论有时这会有多么麻烦。

亚瑟下了车,决定散步走走。这不会像他的住处周围那样宁静祥和,但他就先凑合着了。化妆师步伐轻快地沿着一条任意的小路走着,依赖着他良好的方向感(以及他的iPhone地图,弗朗西斯坚持他应该用的)让他一到时间就能往回走。大多数店铺都是关着的,正如他预料的一样,一些店铺里苦苦忙碌的店员向他投来奇怪的眼神,不明白他怎么会在(这个亚瑟认为很正常的时间)散步。

最终,他走到了路尽头的一家小面包房,古雅、可爱,从外表看来还是意式的。他完全不明白这么小的一家店怎么会在离葛洛夫商场这么近的地方兴旺开业,不过,嘿这里是美.国啊。他看见过更奇怪的东西,(而且坦率地说,有很多他希望还不如没见过)。

走入门内,亚瑟很快在一个热情满满的意.大.利侍者招待他之前扫了一眼菜单,侍者在一块餐盘抹布上擦了擦手,然后满脸堆笑地走上前来给化妆师点单。在早晨八点看到另一个如此生气勃勃的脸庞真是令人神清气爽。亚瑟都已经开始认为他是唯一一个在一天开始的正常时候清醒的人了。

英.国.人要了一份简单的松饼,为菜单中没有茶而难过。他永远不会堕落到要点咖啡,不管它自称有多好。好莱坞有时已经是一个对胃够差的地方了,更不要说加上这么可怕的提神饮料的苦味了。

他吃完一份额外的早饭,在一早就给那面包房留下一笔可观的小费。亚瑟不像他的大多数同伴那样钱多得花不完,但是他尊重并且尽自己之力支持小本生意。不仅是因为他认为自己也有几分“小本生意”,更是因为这样让他脚踏实地。早年来到好莱坞时,化妆师最大的恐惧之一就是这会改变他,自然是将他变得更糟。像这样的细小举动让亚瑟一直保持真实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好吧,五十分钟),亚瑟闲逛得更远了一点。他并不介意孤独和无事可做。撇开所有和他共事过的人所想的东西,亚瑟不是个忙人。他不需要一刻不停地做事才能感到自己是有用的。在他悠闲地散步的时候,他的头脑中充满了色彩与光影,树叶上的明暗,喷泉边的小水塘中倒映出的天空。他在色彩中成长,尤其是当它们与光影构成一种迷人的关系的时候。

因此,尽管他看上去像个在街上毫无目的游荡的灵魂,渴望找点事情做,亚瑟却是全然平和又满足的。这实际上是一个挺令人轻松的早晨,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化妆师低头看着他的表,发现已经九点三十分了,他闲逛了将近一个半小时。

看着他的手机,再慢慢地把周围的景致纳入眼底,仿佛是从梦中醒来,发现他确实又一次身处洛.杉.矶之中,亚瑟缓缓地走回他停车的地方,走过沿路的市场。他的腹中已经饱食,当小贩想用甜言蜜语哄他做个交易时,他除了深思熟虑后委婉拒绝以外别无办法。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为如此明显的英.式口音所惊叹,以至于分了神,不能继续从他的贫乏的钱包里再强求些什么。

时针正好对准十点时,亚瑟走回了葛洛夫商场的主干道。不知不觉地,化妆师就已经在向最东边的区域走去,正是他知道MAC化妆品所在的地方。直到他走到了那里,他才意识到他的双腿做了什么。尽管他非常想走进去,可亚瑟是个目标非常明确的人。他来这里是为了买新衣服的,所以他必须要先完成这件事。如果他任由自己走进MAC的话,可能他至少要过三个小时才能把自己放出来。

有着令人敬仰的坚韧,亚瑟原地转过身,然后开始走回……回到哪儿?

购物对于这个年轻的化妆师来说是件可怕的事情。好吧,明确来说是买衣服。如果是在Target和Gap买衣服的话他会很高兴的,它们都有很简单又买得起的日常T恤。但是住在好莱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应该是赶潮流的,即便是那些“预算线以下”的人也是一样。每当亚瑟穿着他的日常衣服出门时,人们总是很惊奇,因为那是“平淡无奇”并且“极度没有品位”的。久而久之,他不断改进,发展出了更时尚更引人注目的风格,尽管也不是非常合适,但至少更好一些。

那现在已经自然地变成了他的一部分(尽管是个外界强加的自然改变)。然而,自然的却是购物经历本身这件事。

对化妆师来说,在美.国不同的店里八号大小变化可以这么大是说不通的,或者这里的四号大小可以代表英.国的二十几号。至少化妆品最重要的只有颜色和品质,亚瑟可以通过看和感觉就能分辨。它们永远不会用看上去是绿色的,但是用起来却是紫色的把戏来背叛他,不像买衣服时那么糟糕的经历。

虽然如此,亚瑟感觉这是一种至少一年一次必须执行的职责,尽管多数“可靠人士”说至少应该一个季度一次。亚瑟会为了化妆品这么做,但他绝不可能对衣服产生这么大的敬意。

你也许会想,亚瑟到现在应该至少什么样的店铺适合他,或者每种制度下他应该穿什么样的大小。但实际上,他完全不记得他的衣橱中不同种类衣服的来源,光是买来它们的经历可能就对他的大脑造成了足够完全忘记这些的创伤了。

因此,在早上十点,在葛洛夫商场的正中心,化妆师完全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有Airpostal或者之类的卖衣服……?还是说他们卖家用产品?还有Jay’s Crew和a North Strum什么的。Gap,当然了,但那不是他在寻找的东西。

说真的,他到底要找什么呢?

时髦的东西,入流的东西。问题在于,亚瑟甚至都不知道年轻人最近喜欢些什么。似乎潮流变化得比阿尔弗雷德换化妆师还勤快,亚瑟一心想着跟上每个季度的“入流”色彩,剩余所有的事情都进不了他的大脑。

化妆师苦思冥想,想要打电话给弗朗西斯求助,可又立刻回绝了这个想法。如果他这么做的话,他再也没脸活下去了,然后这就会给弗朗西斯为亚瑟提供时尚建议开一个先河,哪怕亚瑟并不想要建议。对于弗朗西斯来说可没有“下不为例”,亚瑟觉得他没法从为了这个购物求助而被硬拽去时装秀或诸如此类的事情中存活下来。

一切都不会这么艰难,如果亚瑟没有努力和阿尔弗雷德·F·琼斯竞争(至少是相配)的话。那个男孩不仅是一个颇受好评的演员和他的领域中的奇才(正和亚瑟一样),当他不忙于电影拍摄的时候,他也是一个模特——这则和亚瑟很不一样。人们有时不惜千金要得到阿尔弗雷德美妙的代言,然而尽管许多业内人士珍视亚瑟对待脸的技艺,他们也许同样愿意花一样多的钱把他的脸从屏幕上去掉

于是,化妆师在葛洛夫商场的街道上闲游着,心中升起一阵淡淡的惊慌。他匆匆走进几家吸引他的店铺,却只是发现原本吸引他的东西“还不够好”。这就好像穿着Marshall’s的衣服出席艾美奖一样,这在时尚界就是不行,尽管在亚瑟看来,他不明白为什么不行。在这片自由的土地上,美国却不可理喻地将个人表达变得无比艰难。

最后,亚瑟在Abercrombie & Fitch试了几件衣服,他被浓烈的古龙香水的气味所袭击,因突如其来的昏暗而没了方向。他们怎么会觉得有人会在连价格标签都看不见的时候能买东西呢?也许这就是他们的策略,这些奸商。当然,这可赢不来亚瑟的尊重,尤其当他四十分钟后两手空空却头痛欲裂地离开的时候,他深深地为这种折磨终于结束了而感到欣慰。

他恼怒地叹了一口气——似乎他最近经常这么做——亚瑟扑通一声坐到长椅上,双手抱头。他需要找家药店买点布洛芬,可是老天才知道在这里要买这些有多难。好莱坞的每个人似乎都喜欢那些放着吵闹音乐和人头攒动的黑暗之处,而不是像亚瑟一样为它们而困扰。

化妆师再一次看了眼他的表,当他看到只有十一点半时忍不住呻吟出了声。他还没有饿,这就打消了他找借口不继续购物的念头。他仍然不知道他应该寻找什么,更别说到哪里去找了。但亚瑟是个永不屈服于失败的人,他也是个永不言弃的人。

因此,他只在长椅上坐了几分钟,就又站起身来,浑身又充满了全新的动力与决心。踏着轻快的步伐,化妆师坚定地继续前行,第一百万次开始寻找那他完全不知道该找什么的东西。

—————————————————————————————————

这个周六早晨阿尔弗雷德要养精蓄锐,因为明天将是一场游戏日,他需要花些时间好好准备(更别提给至今为止表现这么好的他自己来一点奖励)。这就意味着他今天比平时晚一点再起床(而通常来说,他就已经是亚瑟所不齿的那些睡懒觉的家伙之一了)。演员在他无比舒服的床里懒洋洋地又卧了一会儿,浏览了一下在线每日新闻集合。

大多数人以为阿尔弗雷德就是个幼稚的人,每天看看八卦小报和名人杂志,没有人会想过他每天早晨都会读《华.盛.顿邮报》或是《纽.约时报》,也不知道他有了解海外新闻的习惯。也许是因为他的年轻,或者是因为人们总是看他在电视上半裸出镜,无论是哪一种原因,阿尔弗雷德曾经憎恨人们这么看待他,但现在他已经渐渐习惯了。媒体总爱歪曲事实,而他无能为力。

十点,阿尔弗雷德起了床,走向他宽敞的浴室。那间浴室和他的另一间只放了他的巨大浴缸,用来晚间放松的浴室是分开的。他刷了牙,刮了脸,完成了一些其他的日常程序。这个过程亚瑟也许只会花二十到三十分钟,阿尔弗雷德却要用上整整一个半小时。不这么做的话,他的美容师,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就能喋喋不休地开始讲一个人的皮肤要是变得“不赞”的话有多大的危险,讲到天荒地老都不会停。

阿尔弗雷德跳过了早饭,决定在外面别的地方吃个午饭。他的厨师知道和这个倔强的演员争论是没有意义的,尽管阿尔弗雷德也知道她总是不赞同他的做法。

如果他要吃早饭的话,就会有顶级美味的麦片和牛奶的标配等着他,这是他每周六早晨所要求的。麦片是以克来卖的那种类型,而牛奶则是直接源自欧.洲进口,每天早晨都有人专门品尝保证品质,甚至连阿尔弗雷德都不可以用来泡澡用。

起初他刚开始小有名气的时候,每当有人过分纵容和那么铺张浪费地对待他时,阿尔弗雷德总是感到很尴尬。但这么多年过来了,他很快就忘记了一路成长时的艰难险阻,把现在的一切都变成了自然而然的事。阿尔弗雷德现在已习惯了这一切——一切都是合着他的心意来的,尽管他很好地用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感谢将这一切伪装了起来。感恩和谦逊在业内总是大有益处的,尽管所有人都知道大部分是人为做作出来的。至少,在镜头之前,他们假装事实并不是如此。

回到他的房间里,阿尔弗雷德发现他的床已经铺好了,床边的花也换过新的了,他的衣服摆放在他的许多大型步入式衣帽间之一的陈列架上。伊丽莎白,他的时尚顾问,总是很快就能决定他每天应该穿什么,基于她那无与伦比的敏锐力所观察到的时尚趋势中最细微的变化与波动。然后她会给阿尔弗雷德的管家托里斯发短信,托里斯就会准备起阿尔弗雷德将要穿的衣服,并摆放好——一般都在阿尔弗雷德早晨起床之前就会完成。

当然,阿尔弗雷德可以无视这些建议,自己选衣服穿,他也经常这么做,不过他觉得被别人悉心照料着更轻松简单一点。真是的,大多数时候他甚至都不必自己系鞋带,因为它们必须得是完全对称的,不然伊丽莎白就要斥责他。阿尔弗雷德相信他系鞋带的方式不会像伊丽莎白说的那么重要,但是他还是随她去了。一切都可以简单一点。

问题在于,这让生活变得无聊至极。阿尔弗雷德日复一日地过着一样的生活,他知道他被宠坏了,以为自己的富裕和明星般的存在是理所应当的,可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想法。这无聊了。每一天都是一模一样的盲目的日程,一样的外形,一样的笑容,一样的拍照摆姿势,一样的给那些深深爱着有关阿尔弗雷德的一切却唯独不爱阿尔弗雷德本人的那些可爱粉丝们签名。

那就是为什么亚瑟在整个游戏中是那么有趣的一部分,那就是为什么阿尔弗雷德几乎立刻就喜欢上他。不只是因为他的屁股有多漂亮,更是因为他那么与众不同——阿尔弗雷德需要与众不同才能存活。

眼下,演员完全不知道亚瑟将会是多么有趣,但他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好开始这场探索了。明天会是很棒的一天,无论会如何结束,此时此刻仍有很多可做的事。

想着那个化妆师,阿尔弗雷德以格外的热情换上衣服,从单调的早晨中振作起精神。他扣上他的皮带,穿上他的鞋子,隐约注意到伊丽莎白今天早晨似乎偏好香蕉共和国的风格。有时她会有主题日之类的,但阿尔弗雷德通常不会注意究竟是什么主题。她说什么,他就穿什么,就像基尔伯特说什么,他就把什么东西往脸上抹一样。有时生活确实可以变得很无聊。

今天白天他没有什么工作,晚上有一场尚待确认的电台采访,深夜有一个私人俱乐部的派对,阿尔弗雷德轻快地走出了门。他给他的经纪人菊发了条短信,交待了他白天的大概计划,做点购物,吃点东西,也许再泡个温泉。如果他要找阿尔弗雷德的话,再给他打电话。

演员坐进车里,告诉他的司机他想去哪儿,然后他们就向着葛洛夫商场直奔而去了。


TBC


后文链接 (4.2) (5)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