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25)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25/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免责声明:简易烤箱玩具(Easy Bake Oven)及任何关联内容的版权并不属于我。一切版权归属其原作者所有。

 

 

序号:25

题目:简易烤箱约会

警告:有点呆。

梗概:亚瑟发现阿尔弗雷德在玩一个很幼稚的玩具。

 

“你不可能遇到他的。”

“但我确实遇到了!”阿尔弗雷德得意地笑起来,又给亚瑟的酒杯里倒上夏顿埃酒(注1)。他坐回椅子上,亚瑟把酒杯举到唇边。

“好吧,那你倒是说说看。”

阿尔弗雷德点着头,靠到椅背上,然后试着想起事情发生的全经过。

“所以当时我正沿着PCH一路开着车,然后……”

“PCH?”

“哦对,我忘了你不是美.国.人!”阿尔弗雷德腼腆地笑起来,他的约会对象翻了翻白眼,“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一直都带着这么特别的口音,我怎么可能忘了呢?不过顺便提一句PCH是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

“啊。”亚瑟点点头,放下他的酒杯。

“所以我正在开车,然后我看见沿路的风景那么美,于是我停下车,把闪光灯打开。我走下车,在我的后备箱里翻找我的尼康,但我猜我肯定看上去像在找备用轮胎或者别的什么的样子,因为有人这时候拍拍我的背。我转过来,我向你发誓,克里斯·埃文斯(注2)就站在我面前。”

“哦你就胡扯吧。”亚瑟说着,可他正微笑着,“我猜他就像他在影片里表现的英雄一样,帮你找到了你的照相机?”

“你怎么知道的?”

亚瑟摇摇头,拒绝作出评论。

“如果你想要取悦我,这招可不管用。”

“那要是我告诉你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注3)也和他在一辆车上呢?”

听到这一句,亚瑟忍不住轻声笑起来,然后他喝完杯里剩余的酒。他站起身,拿起他的盘子,可阿尔弗雷德却慌张起来了。

“你干什么?”他也站起来,拿过亚瑟手里的盘子。

“我想我能帮你洗洗盘子吧?”亚瑟说道,却疑惑地被阿尔弗雷德带到沙发前。

“嘿,是我请你来做客的。我是那个准备晚饭的人,我也会是那个洗碗的人。别担心了。”

亚瑟在皮沙发上坐下,然后拍拍他身边的位子。

“那至少在我走之前过来和我说说话吧。”

“我当然愿意啦,不过你得先让我给你烤一份甜点。”

“噢?”亚瑟扬起一边眉毛,他在沙发上坐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阿尔弗雷德灿烂地笑着,尽管他真正接触亚瑟才不过几个小时,他已经爱上这种获得他的全部注意的感觉了。

“是的,这是我的专长。家庭自制的恶魔蛋糕配巧克力奶油糖霜。”

亚瑟的眼睛睁大了一点点,但阿尔弗雷德完全能够看出他眼中的惊讶。

“红酒和巧克力蛋糕?你可不会那么快就要引诱我吧,是吗?”

阿尔弗雷德大笑起来,他向他的约会对象凑上前去,但很快就稍稍退后了一下。

“等等,我可以在第一次约会结束前吻你吗?”

亚瑟又一次扬起嘴角,但他允可地点点头。

“一般情况下是不行的,不过既然你这么好心地问了……”

美.国.人凑得更近了一些,在亚瑟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贞洁的吻。他感觉大脑一时变得轻飘飘的,尽管他知道他的母亲总是告诉他不要太过心急,但他感觉到亚瑟可能就是那个人。他带着一个微笑起身,走向桌子清理剩下的碟子。

“别拘束,就当在自己家一样吧。”他向亚瑟笑着,亚瑟已经开始玩他的iPod基座了,“应该等个20分钟就能做好了。”

阿尔弗雷德走出房间,抱着一摞脏盘子走进厨房,他把盘子放进水槽里,堆在昨天还没洗的盘子小山上,然后转而准备给亚瑟的最棒的甜点。

他在橱柜里四处翻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他需要的东西。这是最新款的模塑,尽管阿尔弗雷德并不是特别热衷于这款新的颜色,但他绝对也等不及想赶紧尝试一下。他急切地打开盒子,拿出设计精巧的机器,脸上带着从孩提时代开始就有的最灿烂的笑容。

“简易烤箱终极版。”阿尔弗雷德温柔地低语道,他的指尖抚摸着光滑的塑料表面,“嗷这可太赞了!”阿尔弗雷德几乎激动地尖叫出了声。

“一切都好吗?”亚瑟在客厅里喊了一声,阿尔弗雷德立刻恢复了理智。

“都好!我只是想到这块蛋糕会那么棒,有点小激动!”

阿尔弗雷德听见他的约会对象在毗邻的房间里咯咯的笑声,可他没有时间去偷窥一眼那个笑容,他要烤蛋糕了!他从未告诉过任何人,八岁的时候,他在圣诞节那天从圣诞老人那里得到了一个简易烤炉。他拆开盒子,一天之内他就用完了圣诞老人留给他的所有配料(包括一包糖屑曲奇饼干替代品)。他求着他的母亲第二天带他再去店里,并且把所有的零花钱都花在了给他的烤箱买配料上面。阿尔弗雷德每天放学回家都会拿出他的简易烤箱,给家里人烤一个甜点。记得吗,这是从他八岁的时候开始的,一直到他十八岁都没有结束。

“阿尔弗雷德,亲爱的,你真的该把那东西扔掉了。”

“不,妈。它只是需要换个新的灯管而已。我实习回来的路上会带一个的。”阿尔弗雷德说着,卸下坏掉的灯管,“回来以后我烤一些布朗尼!听上去怎么样?”

但他的母亲显然并不像她的儿子那样对巧克力甜点那么感兴趣,等到阿尔弗雷德回到家的时候,她已经把他的简易烤箱扔掉了,并且告诉他他这种幼稚的恶作剧是时候该停止了。于是他们再也没谈过这个话题,至少到高三结束时他们再也没谈过。阿尔弗雷德进入大学以后,他给自己的寝室添加的第一个附加品就是一个新的简易烤箱。当然他的室友在的时候,他总会把它藏起来,但当他一人独处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就会尽情地烤起蛋糕,曲奇和布朗尼。有时,他也会为他的室友和朋友烤一些甜点,别人问起时,他就坚称是在公共厨房里做的。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四年,没有人发现阿尔弗雷德其实是用一个简易烤箱烤的甜点。现在阿尔弗雷德26岁了,住在他自己的公寓里,格外兴奋地想要试试他最爱的玩具的最新款。

阿尔弗雷德给烤炉插上插头,开始洗他要给亚瑟烤蛋糕的小金属托盘。他激动得都快要晕过去了,然后打开恶魔蛋糕的配料盒,把面粉倒进托盘里,又加了几大勺水。他快速地搅着面粉,笑容迅速地占据了他的脸庞。

“好的,现在我只要拿来我的小小手柄了。”他自言自语道,当他大声说出口后他才意识到这听起来很污。他拿过长长的塑料棒,抓住一端,把模具放在上面,然后把蛋糕推进烤箱里。他把定时器设定到12分钟,然后继续准备糖霜。

而在客厅里,亚瑟依然在玩弄阿尔弗雷德的iPod,想找一个One Direction以外的英.国乐队。最终他调到了一首Foreigner乐队(注4)的歌曲,至少算有一半的英.国血统。音乐响起,亚瑟忍不住开始疑惑阿尔弗雷德究竟怎么能在二十分钟内做完一整块蛋糕呢?难道光是烘焙不就该花那么长时间吗,这还没算上冷却和浇糖霜的时间呢?但据他所知,上一次他自己试着做蛋糕的时候,他只得到了几块长得一点都不像烹饪书中那馋涎欲滴的图片的黑炭。

与此同时,另一件事也占据了亚瑟的大脑,而且变得越来越重要突出。

“我不该一口气喝掉该死的半瓶红酒的。”亚瑟小声自语喃喃道,他反复几次调整腿的姿势,想找到一个舒服的动作。他想一直等到阿尔弗雷德回来,可当阿尔弗雷德在厨房里打开水龙头的时候,水声简直叫他要发狂了。他从沙发上跳起来,想找到哪条路通往阿尔弗雷德小公寓里的厕所。亚瑟转向左边,想着阿尔弗雷德可能在他进来时提过厕所在那边。但他不想未经允许就随便探究别人的公寓,仔细考虑了几秒之后,他决定问问阿尔弗雷德本人。亚瑟快速地走向厨房,以防尿在阿尔弗雷德精美的硬木地板上。

“不好意思,你能不能告诉我……”他的话戛然而止。因为阿尔弗雷德正躬身用他的小小手柄从简易烤炉里推出烤完的蛋糕。美.国.人睁大了双眼,而亚瑟在原地几乎笑尿。

“不是看上去这个样子的!”阿尔弗雷德争辩说,可他的蛋糕还停在半路中搁在三脚架上,“我,我——”

亚瑟一只手捂住嘴,尽管他知道他实在太想笑了,但他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我们等会儿再谈这件事,请你先在我尿裤子前告诉我厕所在哪里。”

一阵红晕一路攀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耳朵根,他回答说:“你右手边第二扇门就是。”

亚瑟赶紧奔去,而阿尔弗雷德则难为情地不知做什么好。他很快把烤炉放起来,防止自己变得更加难堪。他把蛋糕从模具里取出来,冲洗了一下金属盘,正当他把盘子放回盒子里时,亚瑟回来了。

“家庭自制巧克力蛋糕?”亚瑟抬起一条眉毛,靠在门框上。

阿尔弗雷德不自在地大笑起来,揉搓着正红得发烫的后颈。

“是啊,你懂的,半家庭自制吧……我自己在家做的。”

“你甚至都没有用一个真的炉……”

“这是一个真的炉子!”阿尔弗雷德几乎是喊出来的,然后他意识到自己听上去有多么幼稚,不禁皱起眉头,“好吧至少……你知道对我而言,是的。”

亚瑟迷惑不解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忍不住窃笑了一声。阿尔弗雷德略微不满地抬起头来看着他,然后恼火地抬起手捋着头发。

“笑吧,笑吧。我知道我就是个住在成人身体里的孩子之类的鬼话。”

阿尔弗雷德走过正在窃笑的亚瑟,然后沿着走廊一路走到门口,他打开门,示意亚瑟离开。

“对不起我毁了你的这一晚。”阿尔弗雷德说着,脸色酸楚而痛苦,他低着眼看着地面。他听见亚瑟的脚步声传来,并等着它们绕过他,穿过门,沿着走廊一直走向电梯。但亚瑟的脚步停在了阿尔弗雷德的面前,他抬起头来,看见亚瑟正向他微笑着,尽管他在忍着不要大笑出来。

“你整顿饭都是用那个玩具做的吗?”

“你是在嘲笑我吗?”

“是吗?”

“阿尔弗雷德皱起眉看着他的约会对象,但他回答了那个简单的问题。

“用简易烤箱做香煎鸡排?我确定这不可能做得到。”

“所以说你确实给我做了家庭自制晚餐?”

阿尔弗雷德的嘴抿成了一条线,他开始有些感到不适的羞愧。

“嗯……是啊。”

“你买了一瓶昂贵的夏顿埃酒,还煞费苦心地给我讲遇到名人的故事?”

阿尔弗雷德换了个重心站立,有点困惑地回答。

“是啊?”

“我猜你这么做都是为了取悦我?”

阿尔弗雷德的脸火烧起来,这个答案对亚瑟来说就足够了。他安静地关上门,上了锁,转过身面对着阿尔弗雷德。

“最重要的是,你给我做了个巧克力蛋糕。”亚瑟微笑着说道,可阿尔弗雷德仍然忐忑不安。

“是啊,但这真是个低劣的借口。”

“阿尔弗雷德。”亚瑟毅然决然地说道,年轻的男子抬起眼来,“如果你觉得那是个可怕的蛋糕的话,你就等着看我的厨艺吧。”

阿尔弗雷德微微撅起嘴,可他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你做饭很糟糕吗?”

亚瑟点点头,他拉起阿尔弗雷德的手,带着他走回厨房。

“我连做个麦片都会把盘子给点燃的。”

阿尔弗雷德偷笑起来,他温柔地捏捏亚瑟的手。他们回来等着那可怜的蛋糕继续冷却下来,亚瑟把盘子推向阿尔弗雷德。

“我们都有自己的秘密,你明白的。”他轻柔地说道,阿尔弗雷德凝视着他,“如果你觉得我会错过一个费尽心血来取悦我的人,那么我的孩子你真是大错特错了。”

阿尔弗雷德由衷地微笑起来,他忍不住想到自己在那个普通的周四下午邀请地铁上这个坐在他身旁的富有魅力的英.国.人真是一个绝妙的决定。他想说些什么,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亚瑟就又开始说话了。

“你最好快点上糖霜,我还在等我的‘家庭自制恶魔蛋糕配巧克力奶油糖霜’呢。”他模仿道,阿尔弗雷德向他吐了吐舌头。

“当然,我马上就好!”阿尔弗雷德急切地回答说,他的约会对象回头走向客厅,而他则又一次开始搅拌糖霜。“不过,亚瑟!”阿尔弗雷德喊道,英.国.人停下脚步转过身,阿尔弗雷德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这块蛋糕永远也不可能像你一样甜。”

 

 

 

注1:夏顿埃酒(Chardonnay),一种类似夏布利酒的无甜味白葡萄酒。

注2: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美.国演员,曾出演《美.国队长》等影片。

注3: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澳.洲演员,曾出演《雷神托尔》。

注4:“外国佬”(Foreigner)乐队成立于1976年,原始成员一共有六位,他们之所以这样命名自己的乐队,是因为团员中英.籍和美.籍各占一半,麦克·琼斯(Mick Jones)是乐团的领导者,也是整个乐团的核心人物。


评论
热度(50)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