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同人授权翻译。

And Then There Were Two (9)

作者:Iggycat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864841/9/And-Then-There-Were-Two


一个有关英.国傲娇和美.国英雄的短篇故事集。



作者语:这篇故事是为了Liverjournal上USUK社区的Secret Santa Event所写的,我的两个题目是1)我想要的圣诞礼物只有你   2)依偎在同一条被子下。任何提到或暗示的东西版权都不属于我!:)


序号:9

题目:困于地表

警告:无

梗概: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在圣诞夜被困在了机场里。

 

“英.国航空公司飞往伦.敦希斯罗机场的1350航班。”亚瑟一边在出发显示屏上寻找着他们的飞机班次,一边大声地读出来,“取消了。”

阿尔弗雷德仍然沉默着,他的伴侣转过身来一脸的不高兴。

“我跟你说过不要等到圣诞夜再乘飞机去我父母那里,他们会杀了我的,阿尔弗雷德!圣诞节没法全家团聚了!”

“亚蒂,冷静点。”美.国.人请求道,拉着亚瑟的手,带他远离那块电子显示屏,“其实没什么问题的,明天他们肯定会再给我们安排一架航班的。”

阿尔弗雷德领着他的男朋友回到登机口,然后在机场并不舒适的椅子上坐下。

“不,阿尔弗雷德……你不明白。”亚瑟生气地说着,举起一只手揉着太阳穴,“问题着呢,这是你第一次见我父母!他们要在圣诞时分将你作为家庭的一份子接纳进去,阿尔弗雷德!他们终于接受我们是一对……”

美.国.人凑过来,搂了搂这个矮个子的肩膀。

“嗷别这样,亚瑟。你说的好像因为我们圣诞节到不了那儿就一辈子都到不了了一样。我相信你的父母只要见到你就会很高兴的,无论是哪一天。”

英.国.人叹了口气,抬起头来看着面前坐着的这个人。

“但是阿尔弗雷德,不只是这样的。”亚瑟轻声说着,他的目光迅速地游离到了大理石地板上,“我希望这个假期能过得完美一些……我只是想能在这时候围在火炉边,喝着热巧克力……”亚瑟红着脸说道,不敢抬起头来看一眼他的伴侣,“最重要的是,我把买给你的礼物都先寄过去了,我现在什么都不能给你了,整个假期都被这愚蠢的暴雪给毁了。”

片刻的沉寂之后,突然,不知为什么,阿尔弗雷德大笑起来。

“被雪给毁了的圣诞节?我可从没听说过。”

亚瑟抬起头瞪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可然后他却意识到面前的人并不是在嘲笑他,他不过一直就是这么一个诚实而又幼稚的人而已。

阿尔弗雷德装模作样地抹去笑出来的眼泪,然后平静下来。他那双明亮的蓝眼睛注视着亚瑟,还有一个同样明朗的笑容,他向前倾,将亚瑟搂入怀里。

“嗷宝贝儿,别难过了。”他温柔地说道,轻轻地一吻亚瑟那蓬松的亚麻色金发,“我们不需要礼物和壁炉来庆祝圣诞节。”他讲道,英.国.人抬起头好奇地看着他,“我们拥有我们所需的一切,就在这儿。”

美.国.人站起身来,亚瑟朝他投去不可思议的目光。

“你不相信我是吗,亚蒂?”他的脸上带着孩子气般的笑容,“好吧,那我就给你看看我的意思。坐着别动,看好我们的包,我很快就回来。”阿尔弗雷德说着一路小跑着朝航站楼外走去,“这个圣诞夜会很棒的,等着瞧吧!”

—————————————————————————————————

亚瑟耐心地在航站楼里等着他的爱人回来,开始他只是坐着静静地望着窗外的落雪,当他看厌了以后,就开始注意来来往往的人们。他观察着经过他的人们,然后在脑海里构建出他们的整个人生,比如说刚刚匆匆忙忙从他身边走过的年轻女子,正在忙着转机在寒假里去见她的家人们,尽管现在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了。那个被他父亲领着的五六岁小男孩,他的妈妈正紧随其后,正为又要见到他的爷爷奶奶而激动着,只是现在,因为这次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也变成了破碎的梦。亚瑟奇怪会不会有人会在这个被困于机场内的圣诞夜也能高兴起来。

“原来圣诞老人不是唯一一个会观察人们的人,嗯哼?”阿尔弗雷德微笑着说道,亚瑟从他的沉思中回过神来。美.国.人善意地放声大笑起来,与此同时亚瑟发现他手中正握着两个纸杯,臂上挂着一个塑料袋。

“拿好了,可以吗?”阿尔弗雷德请求说,把热着的两杯饮料交到亚瑟手上,提起了这对小情侣随身携带的行李。

“阿尔弗雷德,你要干什么?”亚瑟困惑地问道,一边跟着金发的男人向机场另一块区域走去。

“耐心些,亚蒂!你不是一直这么跟我说吗?”

—————————————————————————————————

“阿尔弗雷德,天哪?”亚瑟不可思议地说道,他的男朋友正从他的包里拿出一包拐杖糖,然后开始装饰起了航站楼E角落里的一棵植物来。亚瑟坐在这盆装饰性绿化前,摇着头,尽管他的脸上显然含着笑意。

“是哒!”阿尔弗雷德回答说,视线一刻都没有离开过他的作品,“嘿,亚特,帮我个忙,把我包里的那条毯子拿出来,应该在那个最大的隔档里最上面。”

亚瑟答应了,拉开他们的迷你行李箱的拉链,看到的却是很久以前他给阿尔弗雷德做的一条格子花纹的旧被子,整整齐齐地叠好了放在最上面。

“你带了条被子?亲爱的,我们是去英.国,不是去西.伯.利.亚。”亚瑟挖苦地说道,阿尔弗雷德轻声笑了。

“实际上,我是以防万一才带着的。我知道你看电影的时候总是觉得冷,所以我想我还是带着吧。”

“噢。”亚瑟一时只能说出这么一个词,他的脸颊慢慢染上了一抹淡粉色。阿尔弗雷德这是在……事先着想吗?为了使他一切都能感到更舒服一点?好吧那还真是有点温柔呢。

“太棒啦!”两个人之中那个烦得要死的人大声说道,将最后一根拐杖糖放到盆栽上,后退一步欣赏着他的作品,“你看咋样,亚瑟?”他一边问着,一边在他的恋人边坐下,傻傻地对着他笑着。

“很有创意。”亚瑟一边回答,一边翻了个白眼,可是阿尔弗雷德脸上的笑容却变得更大了,他大笑道。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现在我们有了棵圣诞树,可以抱着你啦!”

“有棵圣诞树,可以干什——”

可是亚瑟的话被打断了,阿尔弗雷德的双臂环绕着他的腰,将他拉到他的大腿上来。他从亚瑟的手上拿过被子,盖在他们的腿上。

“嗯姆这里没有壁炉,不过我觉得这样也可以了。”阿尔弗雷德在英.国.人的脖颈间嗫嚅道,亚瑟能感觉到他的皮肤像火烧一般,尽管他不知道这是究竟是生理反应还是因为他男朋友叫人难以抗拒的魅力。

“哦,阿尔弗雷德。”他叹息道,不过却是心满意足的,他将他的头靠在爱人的肩膀上。这一对在被子下相互依偎着,望着阿尔弗雷德绝妙的创作品,窗户外的大雪像条毛毯一样覆盖了大地。一片嘈杂之中,机场广播里传来轻柔的圣诞颂歌,为这一对情侣在这般窘迫的困境中平添几分温馨之感。他们两人又这么待了几分钟,然后阿尔弗雷德突然想起了什么。

“糟糕!我给你的那两个杯子去哪儿了?热巧克力要冷掉了!”

亚瑟侧过身拿起杯子,把一个给了阿尔弗雷德。他取下自己的杯盖,将杯子凑到嘴边,可阿尔弗雷德却急忙把饮料从他的嘴边拿开。

“不,亚蒂,等一下!你得用正确的方式喝热巧克力!”

阿尔弗雷德从原本放拐杖糖的塑料袋里拿出两个纪念马克杯,美.国.人将一个纸杯里的饮料倒入马克杯里,然后递给亚瑟。马克杯很普通,彩色明亮的字印在杯上,写着“有个在波.士.顿的家伙爱着我”。亚瑟面对着这傻乎乎的境况却忍俊不禁。

“万事大吉!”阿尔弗雷德说着,把自己的热巧克力倒进杯子里,重新把亚瑟搂回怀里。他们二人暖暖和和地坐在一起,互相依偎着,慢慢地喝着香甜的饮料。

—————————————————————————————————

等到亚瑟喝完了他杯中的饮料,轻轻把杯子放在地上时,窗外天色已暗,只有星星点点的雪花还在飘落。他不太清楚他们在机场已经待了几个小时了,但是他们本应已经在大.西.洋上飞了很久了,可现在他们仍然被困在这个波.士.顿的机场里。

尽管如此,当他想到这些的时候,他的眉头并没有蹙起,阿尔弗雷德的善心总是能让他开朗起来。他从来都不会承认这一点,但他确实为能够遇到如此美好,尽管时不时很幼稚的家伙,而且能还与他相爱而感激不尽。

“亚蒂,你还醒着吗?”阿尔弗雷德轻声问道,亚瑟发现他刚刚闭了一会儿眼睛。他眨眨眼醒过来,从阿尔弗雷德的肩上抬起头来。

“是的。”英.国.人回答说,尽管有些困倦。阿尔弗雷德咧嘴笑着,从他的牛仔裤口袋里掏出了个东西:他的手机,他低头玩弄了一会儿,然后又看着亚瑟。

“很好,因为圣诞夜我们还要做一件事。”他顽皮地笑着,然后将亮着的屏幕转向亚瑟,上面是一棵虚拟的榭寄生。“超赞的榭寄生app只要0.99美元!”他用快乐的语调说道,亚瑟都不忍心骂他竟然在这么愚蠢的东西上面浪费钱。

阿尔弗雷德把他的手机高举过他们的头顶,然后探过身来吻上他的伴侣。亚瑟此时虽然很累,但他也不禁为阿尔弗雷德这甜蜜的示爱而微笑起来,温柔地回应着他的吻。最后他傻笑着结束了这个吻,双颊绯红,阿尔弗雷德迅速地啄了一下他的侧脸。

“圣诞快乐,亚瑟。”他轻柔地说道,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将亚瑟拉得更近了一些,然后裹紧了毯子,“我爱你。”

亚瑟都懒得移开他的视线,尽管他的脸更红了一些。

“我也爱你,阿尔弗雷德,圣诞快乐。”

阿尔弗雷德将亚瑟拉到地上,两个人在毯子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直到那个年长一些的在阿尔弗雷德的怀中沉沉睡去。美.国.人微笑着望着怀中的矮个子男人,抱得更紧了一些,他凑到亚瑟的耳边,轻声说着他听不见的话。

“我跟你说了我们不需要那些浮夸不实的东西来过节,毕竟——”阿尔弗雷德朝着怀里的人儿微笑着,“我的圣诞礼物只要你就够了。”


评论
热度(57)

© Hamburgers with Tea | Powered by LOFTER